【屏幕里的男朋友住隔壁】【高甜】

#❗一个网恋奔现,同住一屋檐的哥哥变男朋友,冤家变情侣的高甜故事。❗

"哎?网恋对象居然和我一起住了这么久是怎么回事?"

#ooc,尤高三,林大二。

#这次把之前发过的精改了一遍,所以连同一起重新发,此发有1.4w字。(这次更新中老林知道小靖的真实身份咯)

放文👇👇👇

01

“缘分,需要一点运气,也需要一些时间。”

尤长靖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在夕阳落下的前一刻才终于到了母亲大人所说的小区门口。

——不能怨上海交通堵塞,只能怨尤长靖恍惚惯了。他从小没怎么离家生活过,这学期升高三,家到学校挺远的,学校也已经没有更多的宿舍床位了,尤长靖的母亲就想到了相识多年的朋友。那个阿姨是看着尤长靖长大的,对尤长靖要到家里借住一年也表示非常支持,想着那边的家里也就自家儿子一个人住,尤长靖住过去也能不那么无聊,热情地催促他就这几天搬过去。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尤长靖做什么事都是迷迷糊糊的。朋友和家人都深知这一点。

尤长靖本以为午后应该就可以到,但现在…他不想因为这种小事去求助一个自己还不认识的人,这次就例外吧。

拿出手机不情不愿地拨出那个要和自己相处将近一年的哥哥的号码,很快便被接通了。

“哪位?”

尤长靖突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支吾了半天直到对方都准备挂电话了才憋出一句:“那个…你们小区具体位置在哪啊?”

那边的男声顿了顿,这才带着些笑意说,“阿姨跟我说的是你中午就到,我连朋友聚会都没去,现在好像…快七点了对吧?”

“呵呵呵呵。”尤长靖只能干笑,他还刚准备夸他声音好听呢,现在他一句赞美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在哪儿?我过来。”那人的语气不甚耐烦。

“xx路。”还没有说下一句话,那边的人就挂掉了电话。

尤长靖有些愠怒,这人脾气怎么这样啊?他白白浪费了这么几个小时都还忍着没有发作。拿出手机熟门熟路地打开soul去找他的soulmate,也没收到回复,可能对方也在忙吧,烦躁。soul这个软件(文末有科普)是尤长靖无意间发现的,起初只是出于无聊跟一些不认识的人说说话,直到遇见了一个比自己大一些的一个男生。从最开始的打招呼,再到发现共同话题再到每天聊得火热点亮soulmate这八个字母朝天甚至互相坦白性取向,尤长靖都觉得实在太过巧合也太过幸运。

尤长靖不刻意隐瞒自己的性取向,即使可能不太会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应该算是天生就是吧,从小没喜欢过女生,唯一喜欢的还就真是屏幕对面那个没见过只凭聊天所认识的陌生人。

那个人让尤长靖叫他Lin,尤长靖让他叫自己小靖。他们在同一座城市,但Lin说他不打算现在和尤长靖见面,因为怕影响尤长靖高考。

“那我高考完就来找你。”

“你只需站着不动,那时候我会出现在你面前。等我。”

“好。”这是第一次,尤长靖会在混杂的网络里作下这个看似荒谬的承诺。因为他们不算情侣,甚至是隔着一层网络的情侣关系都不甚分明。

入秋了,傍晚过后格外开始寒冷起来,尤长靖有些困,又冷,刚刚收到Lin的消息,他说他这一个小时会有点忙,让自己先不要去找他。尤长靖吸吸鼻子,天气好像开始转凉了。

当林彦俊找到尤长靖的时候,尤长靖已经在路边靠着行李箱昏昏欲睡了。不禁有些好笑,这人是傻子吧,正大光明地就准备要睡了?

“喂,醒醒。”林彦俊摇摇尤长靖,那人才缓缓抬起头,有些长的刘海挡住了小半脸。

“我有名字,叫尤长靖。”不仅脾气差还不懂礼貌。

林彦俊没说一句话,拖起尤长靖的行李箱就往前走,“跟上。”

尤长靖想发作些什么,奈何林彦俊走得太快并且完全没有一丝想要停下来等他的意味,只好认命般跟了上去。

一路无言。

第一次见面,好像情况有点糟,以后还得住同一屋檐下…尤长靖觉得不太乐观。

“林彦俊,21。”算是自我介绍了。

“你以后睡这间。”

这是今天林彦俊对尤长靖说的最后两句话。

尤长靖挺不爽的,这个叫林彦俊的不仅以后要管自己学习,脾气还差。他不知道,这就是林彦俊的性格--少言且冷峻。赌气般的把行李箱一扔,草草洗了澡就钻进被窝了。

脑子里有些混沌,回过神来发现手机已经忽明忽暗很久了,反射性地连忙解锁,“睡了吗?”熟悉的语气出现在屏幕上。尤长靖吐出口气,再不顺利还有Lin在牵挂自己呢。

“还没有,我刚才洗完澡。”

“我也是,今天给一个小屁孩带路,折腾到现在,还以为你都睡了。”

看到Lin的回复不禁就想起今天的经历。尤长靖觉得自己也挺笨,本来一会就能搞定的事情硬是拖了一个下午,再不爽也确实是麻烦了林彦俊的。

“那你要好好休息啊。”

“嗯嗯,小靖也早点睡吧。”

“晚安,Lin。”

晚上尤长靖做了个梦,梦见他高三毕业后去找Lin了,但当Lin开门的那一刹那,却看到的是一张很熟悉的人的脸,但又看不大透彻。猛地被惊醒,操,真是个糟糕的噩梦,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网恋奔现奔到熟人的小概率事件怎么也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尤长靖强迫着自己继续入睡但好像没什么成效,殊不知隔壁房间的林彦俊也没有睡着。

林彦俊觉得浑身不太安分,他所认识的的soulmate一个下午都没主动找他,幸好晚上终于回复了消息,但心里还是毛毛的。大概是因为旁边突然住进一个笨得要死的小孩儿吧。

此时开学已经快小半个月了,于尤长靖来说,搬进林彦俊家中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早上可以多睡半个小时。

人都有一种特性—得寸进尺,当尤长靖再次快要迟到的时候,林彦俊直接掀了他的被子。

“干什么啊?我睡得好好的。”尤长靖很是不满,起床气瞬间就被点燃。

“你还有20分钟的时间从这里到学校。”林彦俊没带一点感情地说。

饶是这样,尤长靖也仍然嘴硬,“我迟不迟到关你什么事啊?”

语气中带刺,其实本就是尤长靖的天性,他没有可以对身边任何人隐瞒,除了Lin。

不知道尤长靖听没听错,他听到林彦俊冷笑一声,“我可不想又替你为老师找借口。最后给你一分钟起床。”

林彦俊走出房间,只留下“砰”的一声。

尤长靖现在是寄人篱下,没有发作,口是心非地开始穿衣服收拾书包,他去学校,往往都是林彦俊开车送他,他走出房间,发现林彦俊早就已经不见了,看来是真不耐烦了,还得自己坐车去学校。

当他在楼下等公交时,没注意到一旁有辆车一直停着, 车上的人嘴角露出一种不算无奈不算厌烦的笑。“滴—”

尤长靖惊得回头,进入眼帘的就是林彦俊那张脸。阳光照射下,看得不甚清晰,如果不是脸色那么难看,林彦俊长得还有几分帅气。

见尤长靖站着没反应,林彦俊直接下了车抓着尤长靖的书包上了车,他尤长靖什么时候被这样对待过?自己好歹也快十八了,还像个小孩子似的被林彦俊在街上当众“羞辱”。

“喂,你能不能有点礼貌?”

“我在这等了五分钟,可能你眼睛不太好。”林彦俊发动了车,“今天你肯定要迟到了,现在早高峰。”

尤长靖别过头去,他知道,如果自己按时走的话完全可以避开。

“那又怎样……”尤长靖低声嘀咕。

林彦俊心说果然小孩子都这么幼稚,这会儿的车流没个半小时肯定是到不了的,根本懒得再搭理尤长靖的话。

“好烦啊,早上就不开心。”尤长靖给Lin发了条消息。

“我也是呢,现在堵车,心烦。”尤长靖意外这么快就收到回复了,平常这个时候Lin一般都在学校自习的。

“Lin你没在图书馆吗?”

“我送人。”

“我猜你今天肯定会迟到吧,小傻瓜,以后长点心,记得早点起床。”林彦俊嘴角勾起一丝笑。

“昂。”尤长靖看着这两句回复,觉得怎么想怎么舒坦。同样都是人,现在坐驾驶座上的那人说出来的话怎么就那么讨厌?

一抬头发现林彦俊刚给手机黑屏,“林彦俊你开车怎么玩手机啊,知不知道多危险,,要是出了事你怎么交代?”

林彦俊根本就懒得理会尤长靖的没事找事,甩下一句“你妈把对你的管理权全权交给了我,所以,安静点。到学校给我好好听课,不会地回来问,自己解决都可以,明白?”

尤长靖又气又奈何做不了什么,很听不惯林彦俊这种带有命令口吻的语气,他觉得自己仿佛是遇到了克星,一个叫林彦俊的大克星。

从前他喜欢赖床,现在多了个人每天催他催他催他,从前他喜欢说脏话,现在只要说话带脏,林彦俊就锁他在房间里直到自己承认错误,吃饭要轻洗漱完后要把洗手台整理好,有不合格的就一直守在尤长靖旁边督促到做好为止,否则就给尤长靖母亲打电话。尤长靖是很怕这个的--相比起林彦俊寡言寡语,冷漠到让他做事都像是命令,他更受不了母亲大人从早到晚的念叨。

--真是从没遇见过这样讨厌的人了。

林彦俊有几天回来得特别晚,尤长靖也就一定要抵着林彦俊催他他才回去睡觉。午夜了,林彦俊才推开大门,发出一阵窸窸窣窣,他还没这么晚回来过--今天系里聚餐,他作为公认的大哥,就一直到最后才走。

尤长靖条件反射性地站起来,但没什么行动,反正肯定免不了一顿唠叨,明明才比我大几岁就跟当妈似的。

“尤长靖,作业写了吗?这么晚还不睡,知不知道几点了?”林彦俊微皱着眉头走进来。

尤长靖这才注意到林彦俊好像喝了点酒,脸微红,眼神也不如平常那样清冽,多了点迷蒙的味道,有几根稍长的头发搭了下来,遮住了眼睛,看不清是喜是怒。

"问你话呢。"

尤长靖今天心情不算太好,考试又退步了好几名,但他的自傲让他索性就装得漫不经心地说,“写好了啊。”

尤长靖的手机屏幕在身后亮着,林彦俊不用问话就知道肯定是偷着玩手机。

"还有你进来怎么不敲门啊。"尤长靖逮着一点小细节就想转移注意力。

“这是我家。"林彦俊不由分说地拿起尤长靖的作业开始检查。尤长靖心里毛毛的,因为今天的作业他完全没有走心,不用别人提醒他也知道肯定错很多。

站起身准备抢过来,奈何林彦俊手长腿长。“错得挺多啊。”林彦俊和尤长靖一样,读的理科,尤长靖现在所读的学校也是林彦俊的母校,尤长靖听他妈念叨过好几次,说林彦俊当年高考考进了全市前十,毫无压力的就进了全市最好的大学,这所大学在全国都是位列前茅。

都过了这么久,林彦俊一看那些题还是觉得挺熟悉,有些根本不用算就知道尤长靖错了。

“整张卷子就十二道题,你错了八道,三分之一的正确率。你今年是高三吧?”

“是又怎样?”

“你不说的话,我还以为是哪个高一学生做的呢,这些题是高一高二阶段经常练的,你还出错。”

尤长靖是真的有团火在心里跳跃,“我学的好学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就不懂了,你是无聊还是怎样,管我很有意思吗?”

"没有意思。"顿了顿,"我不喜欢把很多话重复第二遍,你自己好好反省。"尤长靖觉得不太习惯,今天的林彦俊没了往常的咄咄逼人,但这种平静的语气反而令他有点不是滋味。

"我怎样也跟你没关系……"尤长靖的气势弱了许多。

窗外有风吹进来,林彦俊看见尤长靖冷得瑟缩了一下。尤长靖看见林彦俊死死地盯他,眼波闪烁了一下。这是很陌生的林彦俊,和平日每天都会大吵的那个林彦俊不一样。

“你自己的人生还需要我来监督才是最可悲的,你自己好好想,学习到底是为了谁。”林彦俊出去了,顺带着锁上了卧室的门。

尤长靖试探着去打开,锁着的,心中的怒火一时不知该怎样发泄,就踢了门好几脚,“林彦俊你开门!”

喊了好几声都没有任何回应。

门外,林彦俊驻足了一会,他觉得手心有些热。他竟从门内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身上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

当时的他,也是这样叛逆,也是这样不知道天高地厚。

他想到了一句话,"人生都像复制粘贴。"今天就灵验了。今天的他比平时沉稳些,兴许是体内酒精的缘故吧。

"小靖,睡了吗?"林彦俊不知道除了小靖还能找谁说说话。

"我在。"

"Lin,我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尤长靖在被窝里,幽暗的光映照在脸上。

"乖。"

"跟哥说说。"

"我觉得现在好烦,有那么多人来管我,高中怎么这么不自由啊。"

"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我都经历过,我能帮你的就是告诉你一些我仅有的经验并且站在你身后,以后还有很长的路,我比你大,所以我告诉你这些,希望你能懂。"

尤长靖眼角有了点泪花,不知道是感动还是觉悟,"我觉得我没做错啊……"

"以后你就会懂的,现在你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别想其他事,包括我。"

"我也是最近遇到了些事,话可能有点多,你别嫌我烦就好,早点睡。"

"晚安。"

尤长靖想,纵使生活给他再大的困扰,Lin好像就在他身边,即使素未相识。那样的情愫愈发地有些浓郁了。

"我好想见你。"尤长靖不自禁地讲内心想法倾诉了出来。

"等你毕业吧,我现在不想打扰你,我可能太理性了些,但这是对你好。"

"而且我们不就都在一个城市吗?说不定我们其实离得很近很近呢。这次你真得睡了,听话。"

尤长靖躁动的心被安抚下来,总会有见面那天的。

窗外,星月明朗,树梢微扬。

02

尤长靖发现自己的直觉一定出现了错误,那天的林彦俊就是个错觉,从第二天早晨起林彦俊还是林彦俊,和他争吵都变成了一种生活常态,虽然一般结局都是自己说不过而被迫听话。

"尤长靖,晚上我生日聚会,你有没有时间?"班里尤长靖最好的朋友黄明昊问他。

尤长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能晚点回家晚点看到讨厌的人挺好的。

"那等会放了学一起走吧,我还叫了几个朋友。"

"没问题。"

黄明昊家中算是比较富裕的了,吃过了晚饭又提议到KTV玩到十一点多再回家,这天是周五,尤长靖也就没太多顾虑,犹豫了会还是没跟林彦俊说一声。

几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在一块,还有几个女生,免不了喝点低度数的酒玩游戏之类的。手机被放在一旁,有微信和soul的消息提示。

那条微信是林彦俊发的,前几天尤长靖的母亲觉得为了方便就把生活费给林彦俊,让林彦俊管着。尤长靖心中是很不满的,因为林彦俊给生活费的方式是按天给,怎么都不情愿,但当林彦俊把微信二维码放在他面前时还是动摇了。

于是,林彦俊和尤长靖的聊天记录只有转账记录。

这条微信破例了。

"怎么还不回来?"

"发定位给我,给你两分钟时间。"

均无回复。

林彦俊又在soul上找小靖,结果也不回,平常这时候都会互道晚安的。一向行事冷峻的林彦俊有了点没来由的紧张。看向时钟,快十一点了,这小孩儿是在哪儿玩吧?等会回来还是得好好教训一顿。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林彦俊一看来电人,马上接起,第一句话就不客气,"知道几点了吗?"

"我知道啊,怎么了?"尤长靖在KTV里,很吵,连声音都借着酒劲放大了好几倍。

"地址。"林彦俊开始穿鞋。

尤长靖可能是真的被冲昏头脑,直接就报出了地名,附带一句"谁怕你啊"就挂了电话。

秋夜很冷,尤其是在北方,林彦俊穿了一件大衣都觉得寒气逼人。他其实自己都觉得挺想不通的,本来这也不管自己的事儿啊,平时管管尤长靖学习就够了,现在还要出去带人回去,简直自讨苦吃,况且那小孩儿不都18了吗?又不用担心什么安全问题,自己是作什么呢?

林彦俊想着有点生气。

其实,本来想着的是今天周末,觉得可以带尤长靖去饭店好好吃一顿,况且他还是能理解尤长靖现在的心理处境的。

林彦俊的冷峻,凌驾于人性之上。

他提前结束了课题研究,回到家里等尤长靖放学,从七点一直到十一点。再硬的心也会有点受挫。

林彦俊走进KTV包房时,尤长靖正在和一个女生对视,还有起哄的声音。他一走进来,那样的气场让房间都安静了下来。

"回去。"

"我不!周末了你都还要管我!"尤长靖不肯走。

"我想给你留点面子,你自己选是在这里说清楚还是回去。"

黄明昊首先出声,"尤长靖,你要不你先回去吧,现在确实有点晚了。"

尤长靖满肚子的不爽,"林彦俊你是不是就是看不惯我开心啊?"

"之前你自己保证过十一点前一定睡觉,现在,十二点了,你不觉得是自己过分了吗?"说完,不顾尤长靖的不情愿,强行拉走了尤长靖。

"我手机没拿!"林彦俊深深地看了尤长靖一眼,反手就从沙发上拿上了手机,屏幕一亮,林彦俊仿佛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消息提醒框,大概是看错了,现在他还要和一个小醉鬼纠缠。

"林彦俊,你放了!"林彦俊一路抓着尤长靖到车上,毫不怜惜地将他塞了进去。

林彦俊转身上了驾驶座,猛地踩满油门。透过镜子,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紧抿着唇,看不出任何喜怒,虽然表面没显露,但尤长靖知道这次可能是真的惹到林彦俊了。过了半夜不回去,没提前通知,也不回微信,就算是在家也会被父母狠狠骂一顿,更何况是这林彦俊。

窗外有冷风吹进来,尤长靖想把窗户关上,但无奈被林彦俊上了锁,"林彦俊,我要关窗户,风好大。"

"正好,让你清醒清醒。"

车子没开到家林彦俊就停了,尤长靖看都没看地方就下了车,不一会儿,林彦俊也下来了。

"林彦俊,你是看到我开心你觉得不爽非要破坏吗?"尤长靖背对着林彦俊说,他意识到这儿是小区附近的公园。

"晚归,喝酒,早恋,那样是你作为一个高三学生应该做的?"

"我没早恋!我们当时在玩大冒险,我输了。"尤长靖情绪有点激动。

"你早不早恋跟我无关,再怎么说你还没到18,就去喝酒,你知不知道你们今天去的KTV有多乱?"尤长靖可能不知道,但林彦俊知道,那家KTV会有送酒进来的服务生,酒里极大可能混着毒品,没被查封是因为老板背后的某些势力。

一群不谙世事的小孩子选什么地方不好非得去那儿。这也是林彦俊一听说地名就快速赶到的原因之一。

"不是……就一个KTV啊。"

"算了,跟你这种小孩也说不清楚,我就问你,知不知道错了?"

"我又不会向你认错。"

"行,那你别回去了。"转身就上了车。

五秒的沉默。

"林彦俊,为什么你们所有人不能有一点点理解我?"这是尤长靖在林彦俊背后吼出的最后一句话,尾音几乎带上了深秋冷意带来的哭腔。

直到汽车发动的声音响起尤长靖才向着公园的长椅走了一步。

林彦俊深深地看了一眼尤长靖坚定的侧脸,发动了引擎。

尤长靖心中充斥着不被理解的委屈和怒火,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生活里总是会有这么多不顺。很多人都比自己优秀,他不是不知道高考快来了,但是力不从心也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也在努力,暂时没有结果所以被很多人说他在荒废年华。

树梢上有云的影子,窸窸窣窣。

尤长靖知道Lin很优秀,从他们的聊天之中知道了Lin是省里最好的大学的顶尖学生,还有专利论文,现实里应该也不乏追求者的……那种像黑暗般的自卑感似乎快把尤长靖吞没了。

不到五十米的街旁,有一辆黑色汽车,车上的人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下了车,随他下车的,还有后座上的校服外套。

"把衣服穿上。"

尤长靖回头,看到了在黑夜中不甚清晰的林彦俊的脸。

"我不冷。"本以为林彦俊会像往常一样来一句"不穿算了",但这次林彦俊直接强行把尤长靖整个人都包裹到衣服里,体温的热度从背心划过,尤长靖不禁直了直背,小声说,"我真不冷。"

"那也要穿。"林彦俊坐到了尤长靖旁边。

"你说,我也就比你大三岁对吧?"林彦俊看着天空说。

"嗯。"

"我觉得我可以以一个成年人身份跟你好好说一下了。"林彦俊顿了顿,"每天都要和我争和我吵,你觉得有意思吗?"

尤长靖认真想了想,发现他连平日里和林彦俊争吵的具体原因他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没…可我忍不住语气就很冲,你又这种态度,我肯定就跟你吵了啊。"

"尤长靖。"这是少有的林彦俊这么严肃地叫他的名字。

尤长靖侧过头,眼睛却看着地上的影子,心中的不甘让他忍不住落了泪。

"我觉得你很像我。我当初也是这样子的,每天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也干过,虽然我成绩没让他们操心,但他们对我的期待太大太不切实际,我很不喜欢这样的人生,但后面我才慢慢地理解到他们的用意,沟通是理解的基础,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做到。"

尤长靖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林彦俊这是主动和谈?

"你现在经历的就是三年前我所经历的,你的感受我大概都能知道,所以…"林彦俊停顿片刻,"你怎么想?"

尤长靖觉得这个时候的林彦俊没了往常的讨厌,甚至多了一种平日里从未在他面前显露出来的成熟,"我只是觉得为什么你们就这么偏执,总是要求着我变得优秀,我也想啊……"

"我成绩不好,可能我天生不是这块料吧,但我起码没有放弃,很多朋友都比我优秀很多。"尤长靖垂下头,"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说到这儿,不自禁地有泪痕划过的脸颊上露出了一丝笑。

"他比我大,我能想到的爱好他都会而且都不差。会乐器成绩好,乐观向上,还是学生会干部,喜欢他会让我想去努力,但有时候还是会有很大的落差感。我快十八了,除了对素描和篮球有点爱好,似乎就一无所有。"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描述的那个人似乎似曾相识,"其实,你身上有一种很少人才有的特质。"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又要损他了。

"韧劲。"

"啊?"

"你有一股韧劲,我认真的。这么多天,你还是第一个有精力能和我天天吵架的人。"

尤长靖就知道林彦俊说不出什么好话来,赌气般地偏过头。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后脑勺,魔怔般伸手拍了拍尤长靖的肩,"别放弃,六月还没到,你就有机会改变,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你喜欢的那个人。"

"林彦俊,我一直没承认,你真的很优秀的。"尤长靖第一次把真实的想法说出来。

"这样的话我听得太多了。不过,还真是第一次听见你这样的小孩这么说我。"

"靠,别叫我小孩行不行?"尤长靖站起身作势要打林彦俊,林彦俊一把抓住了尤长靖的手,第一感觉是好凉,第二感觉是尤长靖还挺瘦的,再回神发现尤长靖笑了,"哈哈哈,林彦俊我第一次见你这么猝不及防的样子,好有趣。你说你就不能像个哥哥那样关心我吗?整天就像我爸那样管我。"

林彦俊有点黑脸,"上车回去了,半夜了都。"

站起来就快步向车内走去,他不得不承认,他确实被那一瞬间的触觉所分心了,明天得让尤长靖再穿件毛衣才行。

尤长靖在林彦俊身后耸耸肩。似乎,某些事情会发生变化了吧。

03

翌日。

尤长靖体质有些特殊,只要在夜里哭过,第二天眼睛肯定会肿。而且他也突然发现,昨天他没有跟Lin说"晚安",而Lin也忘了,心中还是有点失落。

"七点了,快起床,周末也别赖床。"门外林彦俊在叫尤长靖起床了,下一刻就进了房间,不过这次他竟然敲了门。

"眼睛怎么了?"林彦俊有些诧异。

尤长靖幽怨地看了林彦俊一眼,"没什么,等会就消肿了。"

林彦俊没再说什么,转身就出门了,但尤长靖分明就看到林彦俊似乎在忍着笑。

十分钟之后,尤长靖还在赖床。林彦俊走进来看到时,意外地没有强行让尤长靖起床,而是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熟鸡蛋,坐到了床边,命令尤长靖把眼睛闭上。

"干什么啊……"话音未落,一只手就扶住了脑勺,一股暖意从眼眶处袭来,一阵一阵的,甚是惬意。

"以后眼睛肿了就用熟鸡蛋按摩几分钟,很有用。"尤长靖闭着眼睛,感觉林彦俊应该靠得挺近的,他身上的皂角味道都能闻得到,整个清晨都似乎被定格了。

尤长靖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我自己来吧。"

林彦俊站起来,"我昨天好好想了下,我觉得我不能老是把你当成小孩。所以我尽量把我当成你的朋友,而不是家长。"

尤长靖有点懵,他没想到林彦俊还真的去认真地站在他的立场想事情了。

"嗯。"

"早饭做好了,快起床吧。"林彦俊合上了门,房内的尤长靖觉得这似乎就像是梦境--和林彦俊这么久的战役因为昨天的谈话竟会缓和么多。

这之后,尤长靖的生活似乎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学习,作业,出行都不是一个人,还有林彦俊会在背后陪他一起。

"我想吃鱼了。"这天尤长靖在回去的车上对林彦俊说,以往都是尤长靖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去,但最近都是林彦俊有时间就过来接他。

"行,那我先送你回去再等去趟超市。"林彦俊今天格外地好说话。

"我跟你一起呗,我作业做得差不多了。"

"没问题。"

神经大条如尤长靖,他都察觉到林彦俊今天格外开心了,他今天心情也挺好的,刚刚Lin来主动找他了,聊的话题还是像以往一样,平凡但有趣,有一种无论现实生活怎样但总有一个人从始至终都没变过地等你的感觉。

"你今天很开心吗?"

林彦俊笑了笑,轻松地说,"还不错。"

"对了,你都21了,我好像还没听你说过女朋头的事哎。"尤长靖有点八卦。

林彦俊轻咳一声,"小孩子别问东问西的。"

"林彦俊你别逃避啊,都成年人你还害羞什么啊,有女朋友有什么不好承认的?"尤长靖装作大人口吻挪移道。

"还没成呢,我在等他。"林彦俊放低了声音说。

"哦~"尤长靖意味深长,他其实挺好奇像林彦俊这样优秀的人所喜欢的又会是哪样的,估计也优秀得令人发指吧。

一路无话。

林彦俊把车靠在了小区里,这个时候不好找车位,就只能再走到超市去。

"我不想走了。"尤长靖耍无赖。

"行,那今天就炒点素菜。"林彦俊顺着说。

"你!你虐待未成年人。"

"那就去超市。"

尤长靖还是折服了,这是他第一次和林彦俊一起到超市买菜,还挺有生活气息的。他今天也是第一次看见林彦俊如此贴近生活接地气的样子,讨价还价的模样颇有和母亲上街的感觉。

注意到有一根发丝落到了林彦俊的眼角,尤长靖伸手就准备拨开,哪知林彦俊突然就起身,"怎么了?"

"你……这儿有根头发。"尤长靖如是说,但脑海中想的却是刚刚林彦俊刘海垂下的样子挺好看的,之前好像并未发现。

"走吧,买得也差不多了。"

此时正值晚高峰,熙熙攘攘的车流,但林彦俊和尤长靖完全置身事外,只用提着满满的菜篮往回走,走过天桥时,尤长靖突然问了一句,"林彦俊,你有想过以后的生活吗?"

"我以后想走研究这条路,有时间就打球练琴,挺简单的吧。"林彦俊转头,看见尤长靖满眼盈满了希冀,他说,"我以后想过的生活就跟现在一样。"

"那你挺没追求的。"

"谁说的啊,白天努力工作,下了班就去买菜再回家做饭,很普通但是你不觉得很吸引人吗?像今天这样。"尤长靖无意识地说出最后一句话。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林彦俊觉得自己好像又愣神了片刻,耳边,仍旧是尤长靖喋喋不休的话语声。

天桥上,来往的人都奔向他们的目的地,天边是绚烂着的余晖,两人也在前行,只留下愈发变长的光影。

04

尤长靖又有两天没有找Lin说话了,对方也同样没有来找他,最近的一次聊天停留在两天前的零点,那天是Lin的生日,思来想去不知道送什么生日礼物有新意。

尤长靖就用语音录了一句生日快乐,犹豫半天发了过去,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谢谢你,小靖,不早了,快睡觉。"

再无下文。

尤长靖觉得自己好像变了,或者好像是Lin变了,那个虚无的承诺到底还能否兑现已经是个极大的未知。但心里空落落的感受并未持续太久,甚至觉得现在和Lin的相处状态很自然。

关系总会淡,更何况是网上的一段承诺。

其实如果放在以前,尤长靖还会噼里啪啦回复很多话,今天,他觉得那些话似乎没必要再说了…

自己是真的喜欢Lin吗?这些日子陪着自己的,却是之前的对头林彦俊,早晨去学校是林彦俊送,晚餐是林彦俊准备,散步也是和林彦俊一起……距离永远会打败一切自以为是的感情,离自己高考还有半年的时间,他真的等得了这么久吗?而且那时候Lin可能也会忘记他吧,如果一直都不联系的话,更别提在一起了。

想到这儿,尤长靖觉得有点可惜,但也只局限于可惜罢了。尤长靖没有注意到,在想到Lin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和林彦俊做对比,也不自知,某些人已经潜移默化地开始融入他的生活了。

就好像一杯水,本是平淡无味,突然有一粒白糖跳跃着进去,多的了那丝甜没人能品得出。

林彦俊今天系里有庆功宴,尤长靖就准备自己做一顿,看林彦俊做了这么久的菜,他还是学到了一招半式。

过程艰辛,但结果起码也能见人。

尤长靖学着林彦俊的做法烧了蒜泥土豆泥和酱香排骨,两道菜都花了他一个多小时的功夫,如果是林彦俊,可能半小时不到吧。

尤长靖到了桌上才发现自己多拿了一双碗筷,笑自己竟然都会忘事了。

安安静静地吃饭,一抬头,氤氲着雾气的对面并没有出现那张熟悉的脸。

尤长靖已经在这儿住了快一学期了,从九月到十二月,一年里最寒冷的日子都在这里度过,之前没觉得北方的冬天有多冷,不过今天,是真切有点体会了。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片宁静。

"妈。"

"小靖啊,你和彦俊吃饭没?"

"正在吃呢,今天他系里庆功宴,我自己在家做了点吃的。"

尤长靖的妈妈显然有些意外尤长靖竟然会自己烧菜,但这不是她今天打电话过来的正题。

"你知道后天是彦俊的生日吗?"

尤长靖微微惊讶,林彦俊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过这件事。"不知道啊…"

"你这孩子,你麻烦了人家这么久,明天彦俊过生,你还是准备点什么小礼物之类的。"

"……"

尤长靖没听进去后面的唠叨,楞楞地挂了电话。

他在想,该准备怎样的礼物呢?

林彦俊很少喝酒,但每次和系里出去免不了喝几杯。

当林彦俊开门进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收拾好了厨房,正坐在客厅看书。

"吃晚饭了吗?"尤长靖以为林彦俊第一句话会是"怎么还不去睡觉",但却出乎他的意料。

"吃了。你喝了酒?"

"喝了几杯,我酒量不行,也不能喝多了。"林彦俊顺手把钱包放在了茶几上,转身走进浴室。

尤长靖听到水开的声音,立马走到茶几旁拿起林彦俊的钱包。

他想看看林彦俊的身份证。

上面的出生年月赫然写着生日是两天前,那为什么母亲告诉自己是明天?

"林彦俊,你是不是快过生日了啊?"尤长靖在门外朝里说。

"嗯,快了。"水声停了,林彦俊走了出来,发尖还滴着水,这个时候,尤长靖不可否认,林彦俊是真的有一种迷人的气质环绕在周围。

"旧历生日已经过了,一般在家就过新历。"

"哦这样啊。"

林彦俊突然在尤长靖面前停下,害得尤长靖差点撞上去。

"你今天自己做的菜?"林彦俊能发现厨房有动过的痕迹。

"那可不,我还做了排骨,厉害吧?"尤长靖有些得意地吹嘘。

林彦俊忍着笑,"那你是不是把料酒当成醋放进去了?"

尤长靖挠挠头,"嗯……这是个小意外。"

"以后多看我做几遍你就会了,傻。"

尤长靖觉得回到家的林彦俊大概才是真实的,出门在外林彦俊要打发胶把刘海撩起来,现在软软的发丝软软地垂在额前,看着有些邻家哥哥的意味。

一时觉得不太真切。尤长靖眼睛虚了虚焦。

睡觉前,也在想该准备怎样的生日礼物。

尤长靖觉得自己挺没有想法的,也没情调,思来想去还是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放在冰箱里等晚上林彦俊回去给他一个惊喜,尽管这样的惊喜挺俗套,放学后连脚步都加快了许多。

本来之前是林彦俊送尤长靖回去的,但今天尤长靖打电话过去感觉林彦俊那边挺忙的,就主动说自己回去,顺便也好实施生日惊喜。

"今天晚上我吃了再回来,你记得去吃晚饭。"

这句是发的语音,尤长靖就知道林彦俊是真的有事,他一般很少发语音。

尤长靖翻看他和林彦俊的聊天记录,对话已经不局限于最初的下士报告长官的官方语气了,不知道林彦俊能不能感觉到,他对尤长靖说话的语气挺温柔的,公式化里却带有关心的味道。

"嗯知道了。"

想了想,又发了一句"少喝点酒。"

"好。"

屏幕对面的林彦俊放下手机,心中似乎有股力量在牵引他快点结束应酬回家,整个饭局,林彦俊都没怎么说话,也没有喝酒。

林彦俊提前一步和同学们告了别,已经过了晚高峰,车开得很是顺畅,一路的车水马龙在眼旁略过,林彦俊觉得自己的心思最近有点飘忽不定。

要不是前两天小靖给他发了句语音录制的生日快乐,他可能后面不会怎么找他了。是关系淡了还是最初的情愫没了呢?有着极高理科素养的林彦俊分析了良久,最终也只得出一个结论。

他的生活重心已经偏离了,那段承诺,可能就真的只能随缘了,面,是一定要见的,不管最后成不成,起码要给自己给小靖一个交代。

他现在没什么精力再像从前那样和小靖谈天说地,他忙于学业,忙于生活,顺带也忙于打理尤长靖的生活,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直到九月的一天,一只跌跌撞撞的傻兔子闯进了他的生活,像是上天给他的麻烦精,也像是无趣之中的调味剂。

很多人说他很无趣,要不是长得帅成绩优异可能注定孤身了。他问过尤长靖他真的很无趣吗,尤长靖的回答是,我觉得跟你相处挺有意思的。

林彦俊记得,尤长靖说这话时,眼眸里好像闪着光。

也不知道尤长靖这小孩会不会又放错调料做出一顿黑暗料理。

想着,加大了踩油门的力度。

回到家,发现尤长靖的门是紧紧关着的,不禁有点诧异,往常他不会这么早就睡觉。

走到房间里,轻声问道,"睡了吗?"

没有回应。

林彦俊便再合上门,他一路都不安定的情绪直到现在才平复下来,估计是有某种魔力吧。

简单洗漱后就上床休息,兴许是这几天的奔波导致,很快便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尤长靖了,尤长靖在身后叫他的名字,他想回头却回不了。

"林彦俊,林彦俊你醒醒。"

尤长靖是真的在叫他。

林彦俊缓缓睁开眼,看着面前的尤长靖似乎不太真切。

午夜的钟声敲响了。

林彦俊看见尤长靖手里捧着一个蛋糕。

他说,"林彦俊,生日快乐。"

林彦俊觉得自己可能有幻听,尤长靖的语气和语调在这一刹那格外地与小靖相似,"你…刚刚说什么?"林彦俊还想再听一遍。

"好话不说二遍,这是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我跟你讲啊,你不能嫌弃只是一个生日蛋糕,再怎么样也是我精心准备的对吧,你说你都要过生日了都不主动跟我提一下我好给你准备更好的,不过这个蛋糕也不错,这个笑脸还是我特意加进去的,快起来快起来,都还没有许愿吹蜡烛呢。"

"……"

后面尤长靖的喋喋不休林彦俊没怎么听进去,仿佛一切都很不真实。

新历的生日一直是和家里人过,但自从上了大学就没有了,因为他孤身在外。

这是他上大学来第一次过新历的生日。

是和尤长靖。

蛋糕上有一个笑脸,挺丑的,但是是这个小孩专门准备的。

林彦俊嘴角有一个浅得几乎察觉不了的笑容。

"快许愿啦。"

尤长靖催促道。

林彦俊闭上眼睛,他许了一个愿--他想以后的生活模式就像现在这样。

那天尤长靖还是没有再说一遍"生日快乐",林彦俊觉得挺可惜的。

"谢谢。"

"林彦俊你突然这么客气让我挺不习惯的。"

尤长靖故作惊讶。

"有这么夸张?"

"这个生日很让我难忘。"

宁静的夜里,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桌前品尝蛋糕,似乎像多年来形成的默契。

一阵手机提示音打破了这样的寂静。

林彦俊下意识地想掏出手机,却发现手机不在身上,而是尤长靖拿出了手机。

林彦俊这一刻变得有些迟钝,刚刚的铃声,是soul专有的消息提示声。

尤长靖也用这个软件吗?还是说自己听错了?后者不大可能。

尤长靖也用soul,林彦俊觉得挺难得的,因为这个软件的下载量不过几百万,他能遇到同城的小靖就觉得凑巧了,原来还有更巧的事。

林彦俊不知道,他也将发现更就让他不敢置信的事实。

"我还以为你今天真就这么早睡了。"

"我那是装的,我还以为你看出来了呢,幸好小爷我演技成熟。"

"少贫。"林彦俊顺手把奶油沾上了尤长靖的脸上。

"林彦俊!你竟然偷袭我,看我今天不把你弄成大花猫。"

"我还怕你吗?"说着就再次偷袭成功。

尤长靖被激了,马上站起身准备去反击回去。

在不大的客厅里,两个大男生却像孩子一样追逐打闹,尤长靖是第一次听见林彦俊如此真实的笑声。

"林彦俊,你好幼稚啊!"尤长靖回过头朝林彦俊喊道。

"小心。"林彦俊加快了脚步,在尤长靖摔倒前拉住了他。

刚刚尤长靖没注意到地上有一个抱枕,一脚差点踩滑。

尤长靖的手臂被林彦俊一只手拉住,隔着衣物林彦俊也能感受到另只手掌下的温热,这小孩平时吃这么多怎么都不长肉,真瘦。

尤长靖有点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林彦俊的脸,房里只开了一盏微弱的暖黄灯,林彦俊几乎能看清尤长靖眼睛的睫毛有多少根,脸颊上的奶油甚至让他觉得有点可爱。

"快拉我起来,我撑不住了。"

林彦俊这次注意到这样的姿势很别扭,轻轻使力就把尤长靖拉起来了。

"快去洗洗,都是奶油。"

"切,还不是你欺负我。"说时迟那时快,尤长靖把手上没用完的奶油弄到了林彦俊的脸上。"哈哈哈,林彦俊,你现在好傻。"

"快去洗澡,这么晚了。"林彦俊无奈地说。

"遵命!"说着飞快地跑进了浴室。

林彦俊站在原地良久,深深地看了浴室的门一眼,划过一个转瞬即逝的笑。

他像以往一样从门前收走尤长靖的衣物,殊不知一部手机从上衣口袋中滑落出来。

掉到地上时屏幕亮了,有一条soul的消息提示--有一个souler给尤长靖的瞬间点了赞。

林彦俊魔怔般地点开了。

有密码。林彦俊试了试尤长靖的生日,没打开,再换了几个,都没有打开。突发奇想地输入"1234",竟然打开了。

心里不禁笑,果然最危险的就是最安全的。

他觉得这样翻别人的手机很不好,但这次就破例吧,他觉得,他有必要去证实一件事。

他再听了一遍小靖发给他的"生日快乐",真的,太过于相似。前几天就没有发现,直到今天,更是知道了尤长靖也有这个软件,某些东西在催促着他去证实某些事情。

指尖有些颤抖地点开soul的聊天列表。

被尤长靖置顶的,已经点亮了所有字母,聊天的最后日期停留在了三天前。

那是条语音,语音里说,"生日快乐。"

林彦俊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此刻被凝固了,暗黄的灯光照射在他脸上,手机屏幕上,忽明忽暗。

尤长靖说过他喜欢的人的样子,当时只是觉得很熟悉,但那个人,不就是自己吗……

尤长靖……

小靖……小靖!

这么明显的事情他居然现在才意识到,林彦俊不禁觉得有些懊恼。

和他谈天说地的是小靖,和他买菜去超市一起生活的尤长靖,在此刻竟然神奇地合成了同一个人。

可能是上天赐予林彦俊的生日礼物吧。

怎么……怎么就会有这么巧的事呢?

那个和小靖的承诺似乎可以兑现了。林彦俊心中很复杂,他是同性恋,但是真的要拖尤长靖下水吗?他还要高考,但他必须承认,这么多天的相处,实实在在存在那么几个瞬间让他情动。

刚刚那个半搂半抱就是其一。尤长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林彦俊从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那么有神,似乎还闪着光芒那样看着你。

同住一间屋子,同吃同行,买菜吃饺子送他去学校,平淡但幸福也来的细水长流,这就是林彦俊最理想的生活模式啊。

可能,早就喜欢了吧。

只是被曾经在网络上的承诺所羁绊所以一直在逃避。

但现在,好像不需要了。

"林彦俊,帮我拿一下睡衣好不好?"浴室里传来尤长靖的声音。

林彦俊连忙回过神。

"好。"声音极力掩盖他的不自然。

林彦俊将尤长靖睡衣递了进去,哪想尤长靖就只穿了条内裤就走了出来,换在以前,林彦俊觉得大家都是男生也无所谓,但现在心境已经不一样了。

撇开了视线,快步走回了房间。留下尤长靖在原地有点疑惑。

快三点了。林彦俊躺在床上怎样也睡不着,还是起身到了尤长靖的房间。

尤长靖已经睡了。

林彦俊坐到床边,端详了一会梦中人的睡颜,柔和的月光恰到好处地呈现出脸颊的精致。

"小靖,晚安。"这是林彦俊第一次这么叫尤长靖。

"等你高考完,你只需要听我坦白完所有事实,那时候你别怪我才好。"

林彦俊有他的原则,他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耽误了尤长靖的前途,他必须等。

幸好是你,我没有了任何羁绊,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明年六月的到来。

有风,有月,有星,有云,从此,还多了个你。

                                    未完待续

大结局大概8k字,下周继续。

最后求个你们的评论呀👀

 
评论(39)
热度(9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