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当幸福来敲门(下)

*霸道且纯情学生林x外冷内软温顺家教尤

*he,一个甜甜的故事

*更文晚了些,还请谅解,此更完结~





那天晚上过后,两人相处起来的气氛变得不大一样了。

 

曾经是一个讲课一个倾听,就算林彦俊偶尔有些别的心思也会暗暗地压制下去。现在他有底气时不时地和尤长靖进行一些肢体接触,不过不敢越界,毕竟他的小尤老师还没彻底答应,顶多趁机搂个肩摸个头罢了。

 

 

夏日的暴雨总是来得猛烈,出其不意地在尤长靖上课的路上降临。兴许是雷雨声太大,他并未听见手机铃声,躲在路边便利店下的屋檐持续了几分钟,觉得雨一时半会并不会停,周边也没有卖伞的地方,眼神焦急地看了看手表。

 

还有十分钟就十点,肯定得迟到。这是尤长靖很少做出的事情。

 

 

顾不上那么多了,尤长靖将背包顶在了头上,没多犹豫便冲了出去。雨是真的大,一点一滴地打在脸上还有些生疼,顺势滴下汇成一条线,刚跑不过几十米,全身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鼻梁上那副专门戴上的低度数眼镜也彻底模糊了。

 

 

到了林彦俊的家门口还是迟了五分多钟。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是一个事事严谨的人,十点时他就有些疑惑,连着打两次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烦躁的感觉几乎将他淹没,再接着,打开门就是浑身湿透了的尤长靖。

 

 

“不好意思啊,今天迟到了。”尤长靖喘着气。

 

林彦俊皱着眉盯了他几秒钟,“没伞不知道告诉我一声吗?快进来。”

 

他是真的被尤长靖的性子气到了,不是气他硬要冒着雨跑来上课,而是气他在这样的时候脑海中不会想到找他帮忙,就是那种喜欢的人在危机时刻并不会第一时间想起自己的无力感。

 

 

脑子乱乱的,但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减慢。麻利地从柜子里找出他前几年一些没怎么穿过的衣服,刚好合尤长靖的码,再拿过干毛巾一起递给尤长靖。

 

 

“今天就往后延一会,不然内容上不完...”

“能不能先别说上课了,快去换衣服,马上。”林彦俊的不满已经摆到了脸上,尤长靖也因身上的冷气而有些发抖,有些忐忑地到洗手间换了干净的上衣和裤子。

 

 

“过来。”林彦俊站在洗手台那儿招呼尤长靖。

还未反应过来一只温暖的大手隔着一张毛巾便覆上了尤长靖的头,突然的肢体接触让他不自觉地躲了躲,意识到林彦俊想帮他擦干头上的水时心头一热,显得不好意思了起来。

 

“林彦俊,我自己来吧。”尤长靖想伸手将毛巾拿到他手上,但没成功。

“别动。”林彦俊没理会尤长靖小小的挣扎,“着凉就不好了。”

 

上一次听到这句话,还是从他母亲的口中。离家上大学,一年也就回家一两次,离家之后才真的体会到只有家人是最在乎他的,不是他们会为他奉献多少,而是电话里那句吃饭了吗,有没有着凉。

 

除了家人,就只有林彦俊关心他有没有好好吃早饭就来上课,有没有因为大雨而着凉。想着,头顶上的皮肤似乎都炽热了起来。

 

林彦俊用吹风机将尤长靖的头发吹干了,满意地揉了几下,“以后,有什么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找我,打不通电话就找我好哥们,回头我把他们联系方式都告诉你。”

 

 

尤长靖正对着林彦俊,从他的瞳孔里看到的是满满的真诚,心中的某根弦仿佛又被似有似无的撩拨了一下。

 

尤长靖点了点头,下一秒就被林彦俊轻轻拥住,“打不通电话的时候我真的很慌,以后别再这样了。”

 

“当时是没听见...”

“我知道,但就是很慌。”语气像没有吃到糖果的小孩子。

“以后我尽量不会了。”尤长靖觉得事情发展得有些不对劲,那次告白之后林彦俊似乎很平静,让他都觉得那晚的话全是冲动,现在好像不太像,沉默了一阵,“要不开始上课了吧,耽误挺久了。”

“眼中就只有上课了对吧?”林彦俊无奈地捏了捏尤长靖的脸,很软,好心情地立马到书房将做好的作业摆了出来。

 

 

等尤长靖走进书房时,林彦俊整个人如被电击了似的愣在了原地。

 

尤长靖戴了一副银边的眼镜,镜片丝毫没有使他的眼睛失神,反而是清冷中挟着一抹柔和,整个人的气质几乎是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察觉到林彦俊的惊讶之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今天眼睛不太舒服,就没带隐形...是不是挺难看现在...”

 

 

“很好看,真的。”是我喜欢的样子。林彦俊从来没有发现一副普普通通的眼镜会让人好看到这个地步,导致他接下来的课程都有些分神,努力集中精力才能克制着不去看尤长靖。

 

 

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上课到一小半时阳光便从窗外慵懒地洒到了书桌上,从尤长靖的角度看过去,林彦俊显得异常温柔,完全没有初见时的桀骜不驯,不自禁地笑了笑,被身旁的人抓了个现行。

 

“尤老师,想什么呢笑这么开心?给我上课不会还想别人吧。”林彦俊忍着心头的不爽,他喜欢的尤老师什么都好,就是不爱笑,一笑起来又特别撩人,居然不好好给自己上课在那儿不知道因为谁而笑。

 

尤长靖像是突然回过神一般,眼神落在了林彦俊脸上,轻轻地说,“想你啊。”

 

饶是林彦俊的外形让旁人一看就会觉得是情史丰富,但他的确没有经历过任何一段感情。以为和尤长靖的相处中他才是主动的一方,事实上他错了。

 

尤长靖一句话成功让他又害羞又激动,没吃到糖的小孩又得到了一块更甜的巧克力。

 

 

但还没有回应那句想你尤长靖便又像没事人一般继续帮他勾划知识点,林彦俊只得忍下心中那份欢欣雀跃。

 

无聊孤独的暑假在尤长靖的陪伴下逐渐走到了尾声,林彦俊的成绩在按照预期走向般的越来越好。尤长靖说过他努努力会有理想的成绩,当时林彦俊更多的是不屑一顾,但当心中出现了某个目标时他便真的想去实现。

 

 

林彦俊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高三上的前一个月他不去学校上课,改为尤长靖给他全天补课。在尤长靖得知他的决定时,第一反应是拒绝。

 

林彦俊的想法太理想化了,他也是大学生,虽然开学会比高中晚,但最多只有10天的时间,而且英语和语文这样的学科他是完全帮不上忙的,跟着高中的进度明显会更好。

 

“可是我后面10号也要开学。”尤长靖说,“我觉得你现在有那个实力可以跟上学校进度了。”

“但现在主要补的是物理化学不是吗?除了数学我都挺困难。”想赖着尤长靖不走是一方面,真的害怕跟不上学校老师进度也是一方面。

“但我...那几科是文科哎,生物其实也是只要你背了就能得分的,我相信你。”尤长靖很认真地说。

“那就九月初的那几天继续上课好不好?我觉得你讲课我更听得懂哎。”林彦俊顿了顿,放柔了语气,“而且我没等到你的答案就去学校会不安的。”

 

什么答案,两人都心知肚明。答案似乎要呼之欲出了,又好像还差了某种契机。

 

 

.

 

 

九月伊始,尤长靖向林妈妈请了两天的病假,林彦俊在家等到了会才接到尤长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哑哑的,还偶尔有咳嗽的声音。

 

“林彦俊,我这两天暂时不过来了,作业你继续要做,我整理的一些重点会微信发给你的。”

“我来找你吧。”林彦俊一听尤长靖这声音就担心得不行。

“别,你现在高三了,不能耽误时间。就算..我后面不会给你补课了,你也要记得好好努力。”

“我知道,我可是要考你在的大学呢。”林彦俊没察觉到感冒嗓音下的不对劲,继续说道,“回学校了有入学考试,我如果考到550分了你要给我奖励哦。”

“好啊。”一阵停顿后,“先挂了,这边有电话。”

 

 

说罢便匆匆挂断了电话,留下一阵忙音。林彦俊拿起笔,看了看手旁还没做完的理综习题,埋下头继续沉入题海。

 

 

.

两天过后,在林彦俊连发了几十条微信都没有得到回应之后彻底坐不住了,但却又无能为力。冷静下来后意识到尤长靖是和家教的机构签了合同的,而这个机构是他的妈妈找到的。

 

林妈妈一直忙着在各地出差,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家了,饶是林彦俊对她很生疏很排斥,也只能放下脸拨通了电话。

 

电话出乎意料地被很快地接了起来。

“妈,尤老师是你从哪个机构找过来的?”林彦俊直入主题。

“尤老师?他不是不再来上课了吗?不过你也别在家待久了,全托不如去学校上课知道吗?”

 

林彦俊愣住了,那句话什么意思,什么叫不再来上课了?

 

“他不是请的病假吗?”

“谁?”

“尤老师啊。”声音里带上了急切。

“尤老师说补课的效果挺好的,后面就不来了。”

“这是原因吗?”林彦俊直接挂断了电话,无力地坐在沙发上大口喘气。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两天前那通电话居然就成告别了,这两天他甚至还特意去买了食材学熬粥炖汤,似乎用不上了。林彦俊很不甘心,那根本就不算是告别!一定有其他原因的,突然的无措和愤怒让他有些失去理智。

 

林彦俊从茶几下摸出一支烟死命吸了几大口,太久没体会香烟冲击喉咙的感觉了,慢慢平静下来,他似乎意识到,他对尤长靖其实不够了解,好像只知道他的大学在哪,以及会随时联系不上的联系方式,除此之外,其他的有效信息全被那人好好地藏了起来,他们之间似乎除了家教老师和学生这条纽带就没别的了,生日那天想索要的答案就是个笑话,笑过了,感动到了自己,再无其他。

 

尤长靖是他用了心对待的人,真的不甘心...

 

 

颓然了良久,林彦俊下意识地打开手机,却没有任何想要的消息,手指无意地点开了打车软件。像是突然想起了是什么似的,林彦俊的眼睛亮了起来。

 

有一次缠着尤长靖多陪他做会儿作业,完了之后又不忍心他回家太晚便替他打了一辆车,当时地址是尤长靖输到手机里的,幸好那时候他的摩托车在店里保养。时间还没有过去太久,当时没有刻意去记,但应该还有记录在的。

 

想到这里,林彦俊不由得屏住了呼吸,慢慢地翻看。果然,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地址躺在搜索列表里。已经正午了,虽然步入九月但这时仍然燥热,林彦俊没有过多犹豫便骑上摩托车按照导航驶了过去。

 

 

无论怎样,他都想要一个为什么,为什么都不告诉他一声就直接走人了。耳边是呼啸的风声,汗水从额角冒出来再顺着脸的轮廓流下去。

 

 

这是一个老式的小区,正午时分楼下没什么人,只有一位打着盹儿的看门大叔。

 

林彦俊深觉自己还是唐突了,他过来又怎样,也不知道尤长靖到底在几栋几楼。

 

抱着试试运气的心态,林彦俊轻轻叫醒了看门的大叔。

“大叔,麻烦问问,您对住这儿的一个大学生有印象吗?”

“大学生?这儿哪有大学生,都是些老太太老爷爷的,年轻人少啊。”

“不,他一定是住这里的,比我矮半头,皮肤很白,头发有点自然卷,每天回来得都比较晚。”

“是有点印象,等等,是三栋的吧,你是他弟弟?”

“嗯嗯嗯,我来找我哥,但他没说清楚哪一户,也联系不上了。”林彦俊越说越委屈,这时一楼的老阿姨从里面探出头,显然是听到了他俩全程的对话。

 

“老张,这孩子怕是说的三栋的阿靖吧。”

“对对对,他叫尤长靖。”林彦俊转身,“阿姨您知道他住几楼吗?”

“就隔壁那栋,五楼,下次来找亲戚先问清楚啊。”

“谢谢谢谢。”

 

得到具体位置,再毒的阳光都是身外之物,丝毫不能干扰林彦俊没慢下的步伐。

 

到了门口,房门很破旧了,歪歪扭扭地被贴满了小广告。

林彦俊敲了敲门,不一会就听到里面有一阵声音,刻意把身体往旁边挪了挪,他害怕尤长靖是因为躲他才不见他的。

 

“谁?”

良久。

 

“我。”

 

里面的人停止了动作,但最终还是开了门。

 

 

“你..怎么来了?学校还没上课吗?”

林彦俊简直要被这句话气笑了,“你不知道我这几天为什么不回学校上课吗,尤老师?不打声招呼直接就走了,我还在家里等,这么热跑出来找你,要不是运气好还不一定能找着这地方。”

 

尤长靖低下头,略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林彦俊关上了门,一种压迫感向尤长靖袭来。

 

过了很久,林彦俊无奈地叹了口气,“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就躲我?如果是我给了你压力的话,那我道歉。”

 

尤长靖连忙摇头,“我要去国外...”

“多久?”话还没说完便被林彦俊打断了,他这才注意到地上有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

“晚上的飞机,去那边代表学校参加研究会。”

“那就是过不了还会回来的意思吧?”

“嗯。”

“那就好。”林彦俊在上一分钟以为他以后会很难再见尤长靖了。

 

 

尤长靖没亲口告诉林彦俊他不再来上课就是为了不影响他的学习,那人对他的心思很真诚,他是知道的,或许在国外的这段时间能够看清自己的内心。结果还是被人找上来了。

 

 

“要入学考试对吧?”

“考好了有奖励还算数吗?”

尤长靖抬眼笑了笑,“算。”

 

 

最后林彦俊也还是没懂尤长靖为什么最初不告诉他原因,不过再见到这个人时,心中的那点不解和愤怒就荡然无存了,他满心只有那个奖励,以及倒数入学考试的到来。

 

 

 

 

.

 

 

那天来了。

 

 

在考完英语的那个下午,林彦俊没有去球场打球,而是马上找了各科老师要参考答案,惹来全办公室老师的诧异,毕竟两个月前的林彦俊还是一个不学无术的混子。

 

 

林彦俊可没空管身边人的诧异,对完答案,大概有个560的样子,想想之前400出头那个可怜的分数,他已经是神一般的进步了。当他将估出来的分数写在试卷面上时,被朱正廷一把拿了过去,免不了被他嘲笑为一个为了爱情而拼命努力的男人。

 

 

 

 

高三出成绩的效率一向很高,次日傍晚全科成绩都出来了,不出意外地,林彦俊总分达到了550,虽然没有560,但他有尤长靖给他的奖励了。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拨通那个号码,根据时差,尤长靖那边应该是清晨。夜幕早已降临,站在阳台还有些许的凉快,当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软软的嗓音,林彦俊只觉得这就已经是很好很好的奖励了。

 

“林彦俊吗?”

“尤老师,我考到550了,成绩单刚刚可是发到你微信上了哦,没骗你。”

“看到了的。”尤长靖也很开心,这段时间林彦俊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没觉得他付出了有多少,主要是对方是林彦俊。

“那...奖励能兑现吗?”

 

林彦俊屏住了呼吸,四下寂静无声。

 

“想要什么奖励?”

“我可不可以贪心一点。”林彦俊小心问道。

“我挺想知道你有多贪心。”

“阿靖,”林彦俊第一次这么叫尤长靖,是他上次听见他人这么叫他觉得很亲昵的缘故,他也早就想这么称呼了,“能不能奖励我一个当你男朋友的机会?”

“真是够贪心的。”尤长靖在电话那头笑了出来,然后没有了声音。

 

林彦俊慌了,有些后悔他太心急,一阵敲门声从电话里响了起来,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敲门声分明是从自己家门外响起的,有些不爽这突然的打扰。

 

 

当他一脸不耐打开门看到门外站着的人时血液似乎就此凝固了。

 

门外的人又戴上了那副银边眼镜,笑意盈盈地望向林彦俊,“不让我进来吗?”

“没...”林彦俊局促地侧了侧身子,太突然了,以为还在大洋彼岸的人突然就出现在了家中。

 

关上门后,尤长靖没有直接进去,深吸了一口气,他也为了接下来的话很紧张,他低声说,“虽然挺贪心的,但还是满足你。”

“什么?”林彦俊在这种时候变得笨笨的,脑子里在飞速运转,确定尤长靖说的是什么之后,眼睛里似乎在闪烁着什么东西,亮亮的,尤其在这黑夜当中。

 

 

“能抱你一下吗?这不算奖励了,是我们之间要履行的义务。”说完,上前一步将尤长靖拥入了怀中,两颗心脏跳动的频率神奇地契合在了一起,有力而坚定。林彦俊相信了,原来拥抱真的是最直接表达爱意的方式,骨肉之躯实实在在的相拥,充实的存在感,似乎要将彼此融入属于自己的灵魂之中。

 

 

 

.

 

或许在尤长靖第一次敲开林彦俊的家门时就已经注定了很多,从第一次到正式在一起的那一天,相同的情节不同的故事。

 

 

 

当幸福来敲门,尤长靖又名幸福。

 

 

 

 ——全文完



 

 

森子的话:恭喜恭喜,小林和小尤正式在一起啦,后面的故事远远没有结束,在一起只是一个开始,不过相信有了尤老师(男朋友)的陪伴小林会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高考和以后人生的挑战呢。感觉总会有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没有特别好,但我会慢慢改进的。感谢你们的等待呀,期待一下下评论和红心,下一篇文见!爱你们~晚安!


 
评论(15)
热度(6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