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竹马【中】【长得俊】

#小甜文,持续更新中,不会弃坑的。

#竹马向

#喜欢就红心蓝手啦

#细水长流的故事,暖到心底的故事。❤

#竹马竹马【上】点击👉https://2973024574.lofter.com/post/1f0653e2_12a1b81c3

更新看这里👇


#"为什么不等等我?"


生日过后,尤长靖和林彦俊依旧如同往常般一起上学放学,甚至格外多了些黏腻。


这天傍晚林彦俊打完球,在篮球场周围竟然没看到尤长靖的身影,是先走了吗?都不跟自己说一声……


林彦俊有点不是滋味,拿好衣服抱着篮球往家的方向走去。


连着在尤长靖家门外敲了几下门,没人回应。熟门熟路地从花盆底下找到备用钥匙开了门,他们的关系从来就不止于互相有对方家的钥匙。



屋内全是自己熟悉的味道,干脆就在这儿等尤长靖回来吧,林彦俊心安理得地找了一个去到尤长靖房间的理由。



其实林彦俊没怎么进过尤长靖的房间,其中有一个原因是尤长靖好像总是不太乐意,找着借口就把林彦俊的注意力给转移了。



房间里。


最大的一张照片是尤长靖还很小没长开时的非主流照,林彦俊忍俊不禁,他也有一张相似风格的照片,是他们一起在父母"鼓励"下拍的。不就张照片么?至于不让自己看看?


林彦俊站得有点累,在还没来得及在床上完全坐好,就瞅见了枕头下好像有一个黑色的盒子,心中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好奇心驱使着打开那个盒子。



但……有密码。


林彦俊先输了尤长靖的生日,不对。

又输了尤长靖父母分别的生日,还不对。

难道是……?

当输入自己生日并且打开了的时候,林彦俊心里莫名地被一种甜糊糊的事物所充斥了。


那是一个日记本,很厚,尤长靖已经写了快二分之一了。


上面写了很多日常的小事,除此以外,还有--


"小俊不喜欢吃鱼,以后他来我家里就不要买鱼了。"


"我今天路过篮球场看到小俊打篮球,感觉好像又长高了些,都快比我高好多了。"


"小俊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零零总总记载了很多自己和尤长靖的很多故事,心中对尤长靖的喜欢似乎都快要溢出来了。


突然,林彦俊听到楼下有尤长靖的声音远远传来,兴高采烈准备叫他,却发现走在他身边的,还有一个女生,长相挺可爱的,不禁噤了声。


他看到,那个女生,红着脸把一封粉色的信递给了尤长靖,然后满怀期待看着他。



林彦俊不敢也不想去看接下来的事情,连忙关上日记本,逃似的回了家…他也很想很想把这样单纯的喜欢像那个女生一样告诉尤长靖,但……不行啊。


林彦俊闭上眼,索性,还是睡觉吧。表白的事情也必须提上日程了。



很多天,尤长靖没怎么和林彦俊有过多的接触。关系这种东西就是如此奇妙,好的时候会很好,而差的时候,就像现在--尤长靖明明就在林彦俊隔壁班,但却仿佛跟人间蒸发了似的,下了课就不在教室,放了学也匆匆先走。


"哥,为什么不理我。"明明是个问句,但林彦俊出奇平静地问,他不理解尤长靖,他已经不是他最亲密的哥哥了。



"小俊……我没有不理你啊,只是薇薇,不对,我女朋友她在……呃……等我,那个……我先走了,这几天你就别等我了呗。"强颜欢笑的语气。



林彦俊楞楞地看着尤长靖远去的背影,烦躁极了。薇薇大概是指的那天那个女孩吧……女朋友啊……



林彦俊不清楚心中这种迟钝的感受是什么,就好像心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一般。


就连那天的傍晚,都是灰蒙蒙的,还没踏进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透过雨幕,林彦俊看见尤长靖把外套把那个女孩包裹住,还嘱咐了什么,只穿着短袖往小区里奔跑。



林彦俊完全出于机械性动作地出了门,即使爱情没了,他还有亲情。


尤长靖是他林彦俊一辈子最亲的哥哥。



#"错过我你会后悔吗?"

 "会。但我是个懦夫,不敢追回你。"




高中的三年仿佛是一阵风雨,来得突然去得也快。


三年前,林彦俊还很幼稚单纯,尤长靖也对未来不甚清晰。


这年的六月,林彦俊少年身骨已经突破180,微微低头就可以看到尤长靖可爱的发旋。尤长靖没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到高三毕业就分手了,他喜欢的是谁比任何人都清楚,何必浪费人家女孩子的青春?



分手之后,林彦俊和尤长靖又再度回到了以前的相处模式,亲密,但从未越界,两个人都保持着小心翼翼的态度去喜欢对方,但对方不知道,这就叫暗恋,双向暗恋。



如果说高中必不可少的是什么?那必定是一场纯洁的初恋,林彦俊的初恋,一直都给尤长靖留着位置。



毕业晚会。


尤长靖所在的班级全体去到KTV唱歌,都已经成年了,又是在毕业晚会,尤长靖免不了被大家灌了好几杯度数不低酒,朦朦胧胧之间还是给自己留了点底。


醉醺醺地看着眼前五十多个朝夕相处的同学在唱歌在猜拳在互相拍照留恋,心底有些感慨,三年啊……还是少了个他。


想到他,尤长靖就不自觉地笑。在平时,他还会收敛一下,但是现在已经有些神志不清,那么发自内心的笑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敞露在外。



林彦俊……林彦俊……



"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林彦俊有些恼火,他们班的毕业晚会已经结束了,给尤长靖打了不下五个电话,全是无法接通,这都快第二天了,他丫的到底在哪?



电话终于被接起了,林彦俊松了口气,但语气却很是不善,"在哪呢?我打了这么多电话都不接?"



那头不是尤长靖的声音,是另外一个男声,"你是小俊?我看联系人这儿的备注是这个。尤长靖他喝醉了,你是他朋友的话来接一下吧,感谢了。"



"在哪?"



"xxKTV……"这边话还没说完,林彦俊便匆匆挂了电话。



到达时,尤长靖看起来仿佛没有任何喝醉的迹象,就坐在沙发上,看到林彦俊走过来,楞楞地看着他,包间里的同学都走得差不多了,林彦俊弹了下尤长靖的脑门。


"怎么喝酒了?"


"毕业了,开心嘛。"


"傻子。"林彦俊抱起尤长靖,"回家了。"



"别这么抱……"尤长靖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林彦俊暗自冒冷汗,他今天也喝了点酒的,喜欢的人就在怀里,还一直动,这不是在挑战他的忍耐力吗……何况自己都是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了,哎……



"听话,背你的话你肚子会不舒服的。"林彦俊语气很温柔,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好不容易把这个已经丧失了大半自理能力的醉鬼带回自己房间,准备打水给他简单擦擦身体时,听到尤长靖一直在念着什么。


林彦俊听不清楚,就凑到尤长靖的耳边去。


"小俊……"


"嗯?我在。"


"小俊。"


"嗯。"


"小俊呐……"突然,尤长靖就笑了,"没什么了,嘿嘿。"


林彦俊有些怔愣,刚刚甚至有一种尤长靖要表白的气氛,看来自己多想了。



又想起身时,却被尤长靖一把拉了回去,要不是自己撑住了,他肯定压在尤长靖身上了。


此时此刻,极其暧昧。


林彦俊双手撑在尤长靖身体两侧,四目相对,尤长靖的睫毛好长,林彦俊不自觉地靠近,再靠近……


再然后,林彦俊被身下人吻了个猝不及防,瞳孔瞬间放大,再回神,尤长靖已经睡着了,刚刚的一切恰似从未存在过,醉鬼还真是有点可爱且撩人啊。


"哥……"


"哥,我……"


"我喜欢你。"最后这四个字微不可闻。


林彦俊闭着眼说的,再睁眼,就只有轻轻的绵长的属于尤长靖的呼吸声。


"这么重要的话竟然没听到,哥你可亏大发了。"林彦俊戳戳尤长靖的脸,爱惜地在他春上蜻蜓点水般一吻,"我知道你不会像我喜欢你这样喜欢我,但我不贪心,我也不会欺负一个醉鬼趁虚而入的,哥……"




林彦俊没再往下说。爱而不得,可真是磨人。


手机里还有一个澳大利亚高校发来的offer,全家人甚至已经在给他准备留学的物品了,林彦俊在想,也不是不能回来了,去了澳大利亚还能给自己和尤长靖彼此都一定的空间。


但,舍不得啊。



他恨不得每一秒都在这个人身边。


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深爱这个人了呢……



"OKay,I will go Australia after ten days."


"Wellcome,Mr Lin."


这段对话发生于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在这段时间里,尤长靖以为他能和林彦俊一直以以往的相处模式继续下去,毫不知情林彦俊已经拿到了飞往澳大利亚的机票。



-----------------时间分割线----------------


#"现在追回你还晚吗?"


两年后。



林彦俊疲惫地从书桌上抬起头,脸上略带胡渣,不沧桑反而更帅气了几分。他以为大一的冬天就能回中国的,结果却忙于学业,各种事情堆积,他已经两年没回去了。



两年,能够改变的东西有很多,但他没变,他还喜欢尤长靖。



只是林彦俊不再像之前那般着急,所有的一切都慢慢来。


因为……一个笑容从林彦俊嘴角扬起。


那个写满了字的属于尤长靖的日记本不知为什么被林彦俊带到了澳大利亚,里面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只有一句话吸引了林彦俊所有的注意。



"我很喜欢小俊,是对爱人的那种,我想等跨年那天告诉他。"


可惜,跨年那天林彦俊已经在遥远的澳大利亚。看到这个本子也是中国新年的事了。


这么久的暗恋竟然是这样的结果,林彦俊哭笑不得,但他也怕尤长靖会变,谁说得清楚呢。


林彦俊会和尤长靖视频通话,会告诉他他这边发生的事,薄薄的屏幕实则隔了整个大洋。林彦俊有句话一直想问尤长靖,"现在追回你还晚吗?"





TBC.

 
评论(10)
热度(4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