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宇】只做你的专属Santa

赞多x刘宇

半现实向,双箭头甜向

有ooc,此更5k字




PART1.

二月的天气还有些凉,一阵一阵的风击打在化妆间的玻璃上。刘宇不禁腹诽天气预报里那句“即将开春”。

 

 

“好了,站起来自己看看吧。”负责妆造的姐姐拍了拍刘宇的肩,很是满意地点点头。

 

刘宇从思绪里回过神来,略显局促地起身,算起来入行也有两年了,但参加这样的节目确是第一次。镜中那个少年的模样有些恍惚,一身红衣映衬得他唇红齿白,本就精致的五官更显迷人,颇有古风美人的意思。刘宇抬抬手,似乎有些难为情。

 

“是不是有点娘…”刘宇不止一次有这样的烦恼了,生来骨架偏小,又习的是古典舞,即使有选择性忽略但偶尔出现的嘲讽评论他看得是一清二楚。

 

“安心啦,这一身真的很适合你,那个词怎么说,阴柔对吧?配上你们那段首秀,柔中带刚,肯定能收获一大批迷妹。”妆造姐姐拍了拍刘宇的背以示鼓励。

 

刘宇点点头,正欲再说点什么,就被一阵他听不懂的语言打断了,仓皇回头,看到一个内搭白衬衣外着暗红西装的男人从外边进来,待看清他的脸之后,刘宇不自觉往后退了退,喉咙有些发紧。

 

他当然知道眼前这人是谁。

 

他叫赞多。刘宇在几年前就知道他了,一直暗暗关注着这人。因为他的舞蹈很强,不仅把他当成假想敌也把他当成偶像想去向他靠近。

 

 

刘宇几乎把赞多的履历倒背如流,是著名街舞比赛 DANCE KEMPEUROPE”年纪最小的冠军,并且是三次冠军。自小习舞,发过单曲…种种光环之下,让刘宇不禁往后退了退。不仅敬佩,想到能和他同台竞技就有抑制不住的激动。

 

走在赞多一旁的是个翻译,听赞多大概的意思是刚刚练完舞又出了汗想补个妆。都快上台了还练这么狠,那股敬畏之火又燃得更旺了。

 

刘宇是被一阵灼热的目光拉回现实的。赞多居然在看他,四目对上之后,刘宇整个人都僵硬了,见到赞多露出友好的笑容时他也局促地回以一个笑。

 

“你好。”一句带着明显外国口音的中文在刘宇耳旁响起,赞多居然会主动跟他打招呼,他连忙上前一步,“你好,我叫刘宇。”

 

“我叫Santa,不过不是圣诞老人的Santa,可以叫我赞多,很高兴认识你,刘宇。“

 

刘宇没想到赞多的中文可以说得这么好,特别是当自己的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时,一种如触电般的感觉从他耳边炸开。

 

接下来,赞多便闭上眼方便妆造的姐姐补妆,刘宇感觉自打从他进来就有一种压力围绕在身边,就轻轻走出了房间。

 

“刚刚那个男生,是你这几天研究的那个舞者?”和赞多同组的力丸走进了房间。

“是,他跳舞很有张力。”兴许是联想到刘宇台上台下的差异,赞多不自觉地笑了笑。

“他似乎更擅长偏中国风的舞蹈,和咱们不同,要是有battle应该碰不到一起。不过咱们可以下台之后找他学习学习。”力丸在心底也很认可刘宇的专业水平。

 

赞多没有回答。自从看了几段刘宇舞蹈的视频之后,他便很想有一个同台切磋的机会。

 

他想到一句话,battle是专属于男人之间的浪漫。

 

PART2.

“刘宇,快回神了,怎么感觉今天不在状态?”身旁的队友扯了扯刘宇衣袖,“赞多和力丸两个大神上场了!”

 

刘宇收回刚刚呆滞的目光,他还在想刚刚在后台和赞多打招呼的画面。

 

赞多穿的下午那一身,有了舞台的灯光,好像又帅气了几分。整个出场有多久,身边的喝彩声就有多久,练习生们一个接一个地起立,不甘示弱般,刘宇也站起身来鼓掌。

 

“大家好,我叫Santa,不是圣诞老人的Santa,汉字是赞多。”同样的自我介绍听到第二遍时,不受控制地会有些激动,刘宇甚至想告诉旁边的人,这句话他上午在后台已经听过了,好像有些炫耀的意味。

 

“我来自日本,今年二十二岁,学习跳舞已经19年了。”听过这句话,和刘宇同样惊讶的还有在场所有人,十九年的练习,街舞冠军当之无愧,除此之外,刘宇还想到在赞多身体上应该留了大大小小很多伤吧。

 

音乐响起时,赞多似乎立马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和操着不熟练的普通话的呆萌形象有着天壤之别。刘宇没想到,赞多不仅跳舞一流,唱功也毫不逊色,更何况是在强度如此大的唱跳舞台。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都能看出那个人从骨髓深处散发出的自信,他的肌肉控制力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甚至在加试里提出即兴舞蹈,没有点真材实料绝对不敢轻易说出”即兴“二字。

 

”可以再来一段吗?“发起人团团长邓超站起身问台上还在喘气的赞多。

 

得到应允之后,除了敬佩,还有一股担忧隐隐在刘宇心中作祟。他也是舞者,当然明白连着三段高强度的舞蹈对一个没有充分热身的舞者是什么意思,能扛得住吗…

 

音乐一响起,赞多便克制住了疲惫的模样,重新全身心投入到音乐里。最后一个动作,他直接倒在了地上,旁人或许会觉得这是设计,但刘宇知道,赞多太累了。

 

甚至在其他人没有看到舞台一侧时刘宇就先看到赞多躺倒在了那里。刘宇的世界好像被噤了声,看到自己的舞台标杆累到缺氧心中一阵不是滋味,那人的胸口一起一伏,双眼紧闭着,却还在勉强地扯出一抹笑容宽慰周边的人。刘宇是真的很担心会出事故,特别是他现在还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上前去查看赞多的情况,更显无力。

 

 

最终,这天的录制终止了,初舞台次日继续。

 

 

队友们都离开了现场,刘宇再看了赞多一眼,只得跟上队友的步伐回到练习室。

”今天录制得有点累,我们明天再练吧。“

”可以的,我对我们的舞台可是充满信心,不过这句话从刘宇你嘴里说出来可不太对劲噢。“薛八一打趣道,组内每个人都知道刘宇是个货真价实的拼命三郎。

”不知道,可能到这边还不太习惯吧,我想先回宿舍待会。“

”行,我们几个再练练加试的节目,有什么事电话里说。“

 

 

刘宇点点头,到换衣间换下服装卸好妆再慢悠悠地朝宿舍楼走去。

 

上楼时,看到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好从楼上下来,还有两个提着医药箱的医护人员,心一下子又提了起来。

 

他跟着感觉竟走到了赞多的房间外,门没有锁,留着一条缝,透过这扇虚掩着的门,他看见赞多背对着他坐在床边。兴许是有点紧张,衣服上的金属挂件撞击在门把手上,发出“哐啷”一声。刘宇很是局促地只能顺着推开门,赞多回头与他四目相对。

 

刘宇能判断出赞多已经从刚刚的短暂缺氧中恢复过来了,不过他刚刚也算是偷看被抓包吧….

 

“那个…赞多你现在好些了吗?”刘宇主动开口。

“已经没关系了,多谢关照。”赞多顿了顿,“中文是这么说的吧,抱歉,我中文还不太好,幸好有它。”

 

刘宇顺着赞多的手指看到他左耳带了一个同声传译器,局面渐渐变得轻松了起来。

 

“没有没有,你说得已经很好了。”刘宇真心称赞道,“第一次看你现场,真的很厉害。”

 

兴许是看到偶像有些激动,刘宇的声音不自觉地放大了些。

 

“谢谢,我很期待看你的初舞台。”褪去了舞台上的犀利,赞多露出很阳光的笑容,刘宇不自觉放大了瞳孔,“我也很期待可以和你同台合作。”

 

刘宇有些惊讶赞多居然想和他合作,或许只是客套话,但足以让他激动了。“那就不打扰你休息了,明天见。”

 

“明天见,加油哦。”赞多挥了挥手,拿起刚刚因刘宇突然闯入而立马翻过面被手按在床上的手机,屏幕上正播放着刘宇去年某次表演的舞台。

 

 

 

PART3.

第二天的录制如约进行。

 

“赞多,你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邓超转身问坐在上面的赞多,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应,刘宇也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向那人。刘宇突然有些后悔选了个靠前的位置,如果他坐在赞多后面,看他是不是会方便很多?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刘宇特想仔细端详赞多的脸,总觉得和他在手机里看到的和眼前这位有些不同,感觉…成熟了许多呢。

 

“刘宇,下下个就是我们了,先去后台准备吧。”

“好。”

 

几个人弯着腰轻手轻脚去往后台,生怕打扰正聚精会神看着台上表演的练习生们,刘宇没有回头,自然没察觉到一道目光目送着他走出演播厅。

 

刘宇很久没这么紧张过了,等会的初舞台和加试都是他最擅长的古典舞,但心中仿佛有一只小鹿不断在叫嚣,临上舞台,脑子几乎一片空白,这太不对劲了。纠结很久,他把这一切归结为因为要在暗暗关注很久的偶像面前跳舞上。

 

 

因为是全场唯一一组古典舞,刘宇等人的出场自然带来了全场的沸腾,饶是心中有些许紧张,但当音乐一响起,刘宇就变了。他的舞蹈柔中带刚,利落带劲,红色的汉服裙摆随着翻身伏地起起落落,混杂着灯光的效果好看得不行。

 

 

刘宇的长相是偏干净那一卦的,略显腼腆的自我介绍加上一个笑容简直要命。

 

 

“他跳的很有魅力哎。“力丸忍不住称赞出声。

赞多笑了笑,没说话。

“我发现你今天话蛮少的。”

“我哪天话很多吗?别打扰我错过精彩部分了。“

“你小子居然会呛我了。”力丸在赞多面前一贯都是充当老父亲的角色,只得无奈地摇摇头。

 

 

两人说话间隙,刘宇已经换上了加试的服装。是一袭白衣,依然是仙气飘飘,但相比热烈的红,这身多了一丝少年的清冽。

 

这也是赞多第一次看刘宇跳的现场,比这几天在手机里看的视频来得更加震撼。

”我想下去和他battle。“赞多说这话时表演正好结束,明明是对力丸说话,但视线却是盯着舞台上的白衣人。

 

”他们是古典舞,可得想清楚了。“力丸挑挑眉,心想这个总认为自己世界第一的赞多居然会想主动去对决和自己不是一个舞种的练习生?

 

 

“听说刘宇和八一可以古典舞即兴表演,我觉得可以展示一下。“周深翻看了两人的简介。

赞多几次想起身,但是又被理智劝住,他好像在下去和刘宇同台这件事上过于积极了。

 

”赞多,你想试试吗?“

 

”可以的,没问题。“赞多立马接住了这个绝妙的台阶,下到舞台时他瞟了一眼刘宇,他好像很惊喜的样子,给足了赞多满足感。

 

刘宇是真的没有想到和赞多的合作舞台能这么快就上演,喜上眉梢亦不自知。不知道为何,他和赞多之间好像没有和其他练习生之间那样生疏,仿佛惺惺相惜了很久,或许是因为多见了那两面吧。

 

 

即兴的音乐有三段,第一段的节奏偏快,刘宇因为有些走神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反观赞多,用的是现代舞的动作却丝毫不违和,心中的钦慕又平添一筹。

 

曲风忽地一转变得悠扬缓慢了许多,给了刘宇回神的时间,慢慢地也便进入了状态,他知道赞多就在他身旁,于是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他要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身旁人。

 

心中默默数着拍子,一个倒地,手伴着音乐声自然地延展出去,正欲收回时却被另一只手缠绕住了。

 

刘宇有些惊讶的目光就这样直直闯入了赞多的双眸中,手心在一刹那间冒出了细汗。懵懂地望向赞多,似乎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一抹窃喜。

 

音乐还在继续,刘宇因为赞多的互动而微微晃神,三招两式之后居然完全被赞多压制,和崇拜了两三年的人距离这么近,他的脸似乎都要全然贴上自己的,刘宇躲闪着更换了舞姿跪坐起来,但仿佛被赞多控制住了,不一会又回到四目相对的局面。

 

 

索性就抛弃残存的紧张,心一横,清澈的眼睛直接望向正全情舞蹈的赞多,

这首曲子快要结束之时,还用手将他往自己这一边勾了勾,表面平静,内心却不断在翻涌。

 

赞多没料到刘宇会有这样的动作,也便顺了他的意朝他靠了靠,嘴角的笑意又添上了几分。兴许是刚刚刘宇的眼神太澄澈,最后一段音乐时赞多已无意继续,眼神不自觉地落在刘宇身上。

 

 

音乐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刘宇也从刚刚的激动中恢复过来,正要站好时,一只大手伸到了他的面前,赞多主动和他击掌了,还抱了他,虽然不止他一人,但也足够令人喜悦了。

 

赞多是真的好高啊,在贴近拥抱时刘宇脑海中只有这一个想法。

 

 

主要还是刘宇他们的舞台,没有过多逗留赞多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并没顾上旁人对他和刘宇配合那一段的惊叹。

“刚刚不是很违和吧?”赞多情绪明显高涨了许多。

“老实说,是不是和他提前练过配合?”力丸打趣道。

“哪有的事,我们俩随机应变能力好。”赞多才不想承认是他先主动在刘宇伸手时勾住的呢。

 

 

刘宇一直到下台时,都不知为何对队友薛八一有些许歉意。

 

 

“今日录制结束,练习生们可以回宿舍稍作休整了。”

 

听到总导演的话,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走吧,回宿舍。”

“你先走着,我有东西掉在后台了。”

“那拿了快回来,我先回去洗个澡。”

 

赞多朝力丸挥了挥手,便匆匆往后台走。路过化妆室时,果不其然看见刘宇在这里卸妆,刚刚他就是看见他往这个方向来了的。

 

“赞多老师。”刘宇见赞多在门外,连忙起身,卸妆水有些刺激,导致他眼眶红红的。

“叫我Santa就好了,刚刚合作很愉快,你是我见过的很厉害的中国舞者,也很可爱。“

”谢谢谢谢。“刘宇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我之前就关注你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

”没问题,有机会我也想学古典舞。“

”真…真的吗?我一定教你。“刘宇的语气中是藏不住的喜悦。

 

 

”要是可以的话,以后我们一起在这里出道吧。”

 

外国人是不是都会比较直接地表达感情呢?一起出道…刘宇琢磨这四个字琢磨了很久,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能和赞多一起出道,这简直就是一件做梦都会笑醒的事。毕竟在他心里,赞多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啊。

 

 

“我可以吗?“刘宇来这里其实没想过真的出道,总是会自我安慰大不了让更多人认识自己也不错。

”不要怀疑自己,刘宇,我们一起努力。“赞多上前一步,又主动圈住了刘宇,停留了几秒才放开。

 

上次见刘宇一个人在练习室坐着休息时赞多这个想法了。

 

小小的,抱起来很合适。


以后?他也很期待有以后。

 

 

TBC.



森子的话:这一章是两个宝贝感情的铺垫,两人都是从互相赏识钦佩开始的,然后会渐渐夹杂一些暧昧,非要预告的话,大概就是赞多先明确自己心意噢,欢迎点赞评论,也欢迎催更。💕

 
评论(4)
热度(3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