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当幸福来敲门(中)

*霸道且纯情学生林x外冷内软温顺家教尤

*he,伪追妻火葬场,一个甜甜故事

*抱歉晚了点更文,要完结啦,此更7k字,放文👇🏻








02








一顿饭吃得安安静静,这也正符合尤长靖的习惯,他一向比较安静,但却苦了林彦俊,似乎有很多话很多情绪想要表达,但看到尤长靖认真吃饭的模样,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直到感觉到一束目光聚焦在他的脸上。

两人同时疑惑地对视。

“吃好了吗?”林彦俊保持着他最初的高冷。

“嗯,我得走了,不然来不及。”尤长靖不好意思让林彦俊找人送他,还是打算用最快的速度去下一家上课。

“说了送你过去,不急。”林彦俊故意放慢了动作,用余光瞥见尤长靖的坐立不安。

若是最开始面对家教老师,他一定会在心底狠狠嘲笑对方快要迟到的囧样,但现在的情况明显不一样了。

那是尤长靖。

“好好好,现在就走。”林彦俊放下了碗筷,还没等尤长靖去碰书包便抢先一步拿到了手上,“你把导航打上。”

两人出了门,正在尤长靖迷惑刚刚林彦俊的那句话时,就听见一阵发动机的声音,反射性地闭紧了眼,在睁开之前,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把头盔戴好,上车。”

“你不是说...”尤长靖傻站着不知道该不该上车。

“我可没说司机不是我,快上来了,迟到别怪我。”林彦俊放狠了语气,然后满意地看着尤长靖戴好头盔乖乖的坐到他身后。

这也太近了,林彦俊脑中只有这一个想法。虽然平时上课也靠得挺近,但一定比不上现在,一阵温热就在后背,夏日炎炎,两人刚从空调屋里出来,给两人间的氛围平添了几分热度。

“手机给我,我看着导航走。”

尤长靖递过手机,似乎很不放心,“你不是没成年吗?”

“没成年还不准我学摩托了?这车性能可比一般的好得不止一倍,相信我。”

“但是你...”

“不会有人拦下我们的,就算有...我也有办法。”

尤长靖还想说些什么,但感觉林彦俊似乎有点不耐烦了便没再开口。

“抱住我。”林彦俊轻笑,“这车起步比较猛。”

尤长靖没多犹豫便从身后轻轻环住了林彦俊,他没坐过摩托车,免不了的紧张,“慢点啊,我有点怕...”

林彦俊低头看了看腰侧的手,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慰,踩下了油门。突如其来的加速度让尤长靖的手加大了搂抱的力度,头也靠上了林彦俊的后背,他没察觉到,那块肌肉瞬间紧绷了起来。

夏天的风好像变得没那么炽热,呼呼地拂过耳边,习惯在车上的感觉之后,尤长靖缓缓抬起了头,透过车前镜看到林彦俊,脸上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微皱着眉头,紧闭双唇,些许严肃,虽然有一层护目镜,但掩盖不住眼神中的认真劲。

“还怕吗,尤老师?”

直到林彦俊的声音穿过风传到尤长靖耳里他才回过神,连忙摇摇头,又意识到林彦俊可能看不见,朝前放大声音,“不怕了。”手却不自觉地收紧了些。

在眼前的街景变得越来越熟悉时尤长靖才真正放下了心,他到了,摩托车停在了路边的树荫下。

“要我送你吗?”林彦俊替尤长靖摘下头盔。

“不用,我自己上去。”

“行。”

“作业...记得做。”

“知道知道,尤老师,你这次可真狠心呐,布置那么多。”

“明天不上课哎,两天的量。”

“为什么?谁说明天不上课的?”林彦俊脱口而出,这话要是被他的老师朋友听见一定会以为是幻听。

“当时和你妈妈说好了的,每天两小时,每周六次,除了周一。”尤长靖尽量把这段有些绕的话说清楚,因为他能感觉到林彦俊的情绪有些变化,是不好的变化。

“那你不上课明天干什么?”林彦俊想到有一天见不到尤长靖有些烦躁。

“我还有兼职,走不开。”

林彦俊微叹了口气,“行,后天准时,别迟到。”

“是你别睡懒觉。”尤长靖少见地调笑了林彦俊。

林彦俊故作生气,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发作,最后将手落在了尤长靖头上,狠狠地揉了一把,“尤老师都知道怼我了啊。”

尤长靖不着痕迹地退了退,“我...我上课了。”然后转身匆匆地走进一旁的居民楼。

林彦俊在原地停留了好几分钟,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出声,再戴好头盔往不同于来路的方向开去。

一家咖啡厅内。

“我去,彦俊你这眼光,连...”朱正廷听了林彦俊突然找他的理由,差点弄洒手上的咖啡。

“哎,你小声点,有这么不可理喻吗?”

“不是,他是你家教老师。”

“家教老师怎么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奇怪,恨不得一直跟他待一块,又怕自己吓到他。”

“不错,有自知之明。”朱正廷笑得有些欠,他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林彦俊的软肋。

“别损了你,快给我出个主意。”

“什么主意?明摆着单相思呗,人家老师就是为了赚点外快来给你上课,哪有心思把感情放你这小孩身上。”

林彦俊跟蔫了的草似的斜靠在座椅上,这个现实从别人口里说出来还是挺难受。他林彦俊虽然是老师家长眼里爱逃课会打架频频违反校规的调皮孩子,但就感情这一块是空白的,他没有像他的好哥们儿一样到处去勾搭女孩,第一次心动就是现在,却不太容易有好的结果,林彦俊感到了挫败感。

“我知道...”林彦俊闷闷地说。

“不是我要打击你啊,都是为了你好,早点转移目标吧。”朱正廷语重心长地说,“你尤老师上的是名牌大学吧?”

“嗯…”

“我不用继续说了吧,上次我在车里远远地看了他一眼,应该是认真学习的那一种人,当然我也知道最近你也挺认真的,但是和人家总有差距,彦俊你懂我意思吧?”

“别说了别说了,我烦死了。”

林彦俊没因为他上高中后到现在的游手好闲逃课迟到后悔过,这是第一次。

“彦俊,我有个问题。”朱正廷放下咖啡正色道。

“说。”林彦俊烦躁地喝了一大口冰拿铁。

“你觉不觉得,因为你爸成这样挺不值?”

林彦俊的动作忽地顿住了,良久之后,“好像是。”

两人默契地安静了几分钟,林彦俊微眯着眼睛看玻璃窗外的人来人往。

“先回去了。”

“不找丞丞他们出来喝一杯?”

“不了,回家睡一觉。”

哪里是睡一觉,分明了的心情不好,林彦俊觉得他有必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对待名为尤长靖的意外了。

回到家,意外地发现家里有人回来的痕迹。

“又跑哪里去玩了?”林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兴许是工作不顺,带了一些质问的意味。

“我现在出门就一定是去玩吗?”林彦俊反问。

“你还能出去干什么?还有饭厅那些吃外卖剩下的垃圾,又把你那些朋友带来了吧?”

“我说没有你也不会信吧。”林彦俊冷冷地说,“反正我已经是犯错无数的人了,爱信不信。”

“你这孩子....”林妈妈被噎住了,“你觉得这样对得起你爸吗?”

“说得像我那时候不自甘堕落他就会带我走似的。”林彦俊自嘲地笑了笑,“还以为我不努力了他就会更在意我呢。”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没再言语,静谧得只听得见时钟的滴答声。

林彦俊的父母在一起是因为两家有商业合作,彼此并不讨厌也就各自带着一些目的结了婚,过了两年生下林彦俊。他一直以为他的家庭很完美很和谐,从小到大很懂事,成绩亦总名列前茅,虚假的繁荣一直持续到了林彦俊中考完后的那个暑假。

林彦俊打完球回到家看见林父和林母异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有一纸合同,走近一看,赫然写着“离婚协议书”几个大字,一旁还有一个房产转移证书,这套房的名下只有妈妈一个人了。林彦俊只记得当时情绪直接崩溃,他从小更依赖爸爸一些,和爸爸相处的时间也要多很多,他舍不得。

那时候他哭着扯着林父的衣袖不让他走,但林父没有露出半分留恋的表情,只是告诉他,“你很乖很听话,以后不需要爸爸操心也能很优秀的。”

林父还是走了,即使那时候的林彦俊一边哭一边追着车跑了几百米。

仿佛是赌气一般,林彦俊幼稚地以为他如果不乖不听话了,林父就会因为担心他而接他一起继续生活。这场赌气持续了一年多,已经很久了,久到林彦俊已经快要麻木,已经快要接受他本身就是这样自甘堕落的模样。

直到尤长靖的出现让他真真正正地开始怀疑他的过去,开始后悔他幼稚的赌气。

林父对他对林母根本没有太多感情,他是被林彦俊的爷爷逼着和林母在一起的,他一直在外有人,林彦俊的出现纯属一个很糟糕的意外。初三的那个夏天也正是林母的上辈产业链瓦解的日子,趁着契机林父彻底和这个所谓的家庭断绝得一干二净,不管有没有如果,他是绝不会带林彦俊走的。

林母抿抿嘴唇,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家教老师需要换吗?也不知道是第几个了。”

“我说过要换吗?”林彦俊几乎是低吼着说出的这句话,缓了一会情绪,“尤老师很好。”

“老师都很好,你呢?妈妈希望你在暑假可以提升很多,不然高三可以直接不念了,直接到英国留学。”

“你想移民别搭上我!我铁定不会去,至于成绩,我会对自己负责。”林彦俊没再多留恋,径直走进房间,狠狠地摔上了门。

林母是典型的女强人,说话直接性格火爆缺少耐心,这也是林彦俊从小就和她较为疏远的原因。

林彦俊坐到书桌前,看着前几个学期留下的一大沓空白试卷和资料书,旁边是尤长靖为他整理的知识点,字迹工整,看着很舒心。等到眼睛睁得快要流出因刺激而成的泪水时,林彦俊忽然笑了,他做了一个决定,就从现在开始。

还有一年时间,一定足够的,林彦俊心想。

次日尤长靖到林彦俊家里时,正要抬手敲门,却发现门是虚掩着的。轻轻推开门走到书房外,才发现林彦俊正埋头计算,没发现他的到来。

“林彦俊。”尤长靖本不想打扰,但站了快五分钟,马上就该上课了。

“尤老师你怎么来了也不出声。”

“没,看你挺认真,那...开始上课吧。”

“好,我这里把昨天作业的题型对应的知识点整理出来了,你看看。”

尤长靖接过那张经过多次涂涂改改的作业纸,一看就是很用心做的,尤长靖没看进去内容,盯着那些字有些出神。他觉得,今天的林彦俊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不一样的地方尤其体现在一节课里几乎只有尤长靖在讲解,林彦俊一改往常的闹腾和不正经,只是安安静静地记笔记,偶尔问一两句没听懂的地方。窗户没关好,不断有丝丝缕缕的夏风穿过缝隙拂过正低头做题的林彦俊的发尖,尤长靖没忍住压了压那根翘起的头发,成功后满意地笑了笑。

正要移开目光落到资料书上时,抬起的手冷不防地被林彦俊的左手抓住,“尤老师,上课不认真哦。”

“我...我强迫症...”尤长靖有种被做了坏事被逮个正着的心虚感。

“原来强迫症就会摸别人的头哦,那我也有。”尾音刚落,林彦俊的手便抚上了尤长靖的头,发丝软软的,天生的自然卷在手掌下显得格外可爱。

林彦俊又变得不正经了,尤长靖心想,但心中居然泛起了一丝甜甜的感觉。

后面的课堂两人变得越来越默契,转眼间一周时间过去,物理几个重点板块差不多串联了一遍,剩下的就看林彦俊自己的吸收和练习,事实上尤长靖在看到林彦俊几次的测验结果后也没哟过多顾虑了,对比起每天下午的那个亲戚家的小孩,林彦俊让他省心了太多。

“明天周一,彦俊你就把这些天的错题再整理下,下次上课我打算给你讲讲化学。”尤长靖一边整理东西一边说,没注意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对林彦俊的称呼已经熟稔了许多。

“那又有一天见不到你了,我会想你的。”林彦俊趴在桌子上,眼睛直直地注视着尤长靖。

兴许是林彦俊说出这句话的语气过于自然,在和他接触的过程中他也会不时地不正经一下,尤长靖觉得此时若是觉得不好意思未免有些小气,便只是笑了笑,没接下文。

林彦俊见没得到回应,撇了撇嘴,“下次能不能调整我到晚上上课啊?”

“可能不太行...你上午不在家吗?”

“没有为什么,就想晚上。”

“饭店那里下班都晚上八点多了,很晚哎。”

“怕黑?我来接你不就是了。”

“....”尤长靖一时想不到拒绝的理由了,“你别觉得太晚就行,晚上的效率可能没上午好。”

“不晚不晚,跟你一起越晚越好呢。”林彦俊笑得一脸深意。

尤长靖像是免疫了似的,只是露齿笑了笑,突然手机响了一下,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条转账消息,来自林妈妈。

“是我妈?”林彦俊的语气冷了些。

“嗯。”

林彦俊又想起那天朱正廷对他说的话,尤长靖只是为了赚点外快才会当家教老师,他们之间总是有着一层金钱的关系,是纽带,也是隔阂,之前偶尔有的粉红可能只是尤长靖对他的撩拨的包容而已。

“尤老师。”林彦俊轻声说,“如果过了这个暑假,你不是我的家教老师了,我们还能有联系吗?”虽然我还不知道以怎样的身份。

尤长靖没有多余的心思,直接脱口而出,“有不会的题随时都能找我。”

林彦俊闭了闭眼,他想说他想要的远不止这些,但他不想吓到他的小白兔,下一秒换上一个笑容,“那太好了。”

“那后天晚上见了。”尤长靖穿好鞋朝林彦俊挥了挥手,走出了大门。

林彦俊目送尤长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尽头。他刚刚没有告诉尤长靖,后天其实是他的生日,在他的印象里,晚上吹蜡烛晚上许愿要更有纪念意义。更何况,陪着他的人是尤长靖。

星期一晚上,朱正廷给林彦俊打了个电话,问他今年生日怎么庆祝。

“一切从简,中午叫上他们几个一起吃个饭。”

“晚上呢?夜店见?”

“不了,我有事。”

“啧,你不会要在18岁的第一天去...”朱正廷暗有所指。

“去去去,你小子一天到晚想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吗?”

“行行行,知道你感情那方面跟没开窍似的,真不去夜店玩?只去酒吧喝酒也行啊。”

“不去,挂了。”

林彦俊无措地挠挠头,朱正廷说得很对,面对尤长靖,他就只会时不时地撩人家一下,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没有经验是他的硬伤。

顺其自然用在他对尤长靖的感情之中,怎么想怎么不得劲。

次日晚上。

林彦俊等到九点仍然没有听见敲门声,心里不自觉地发慌,连发了几条微信也没有得到回应,正当他要出门去上次见到他的饭店找人时,门外总算响起了敲门声。

林彦俊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打开了门。

门外,尤长靖有些微喘,头发也被晚风吹得乱乱的,额角沁出了细汗,“抱歉,来晚了些。”

林彦俊忍住了想一把抱住尤长靖的冲动,放柔了语气询问,“怎么这么晚?”

“今天饭店有些忙,然后进小区的时候是个新保安,死活不让我进,后面我报了你名字和门牌号才放行...”

“傻啊,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直接给我打电话,谁还敢不让你进?”

“手机在路上就没电了...”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哼,傻傻的。”林彦俊拿过尤长靖的书包,“快进来休息会再上课,我昨天可是有好好复习。”

“那我等会出两道题你做做。”

林彦俊撇撇嘴,这可不是他的本意,“都没奖励吗?”

尤长靖偏头认真想了想,然后有些犯难,“想到了再给你吧,先上课。”

书房是暖灯,映射在房间呢格外温暖,夏日的天空到了这个时候才完全变黑,小区本就偏僻,夜里更是静谧,整个房间只有笔尖的沙沙声和尤长靖温润的嗓音。

这已经不知道是林彦俊第几次拿出手机了,尤长靖皱皱眉,“认真一点,别看手机了。”

“遵命遵命。”林彦俊只得将手机放回兜里。

课堂仍在继续,直到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安静,尤长靖疑惑地看了林彦俊一眼,对方却是一脸喜悦地站了起来,“终于来了!”

尤长靖没有跟出去,继续坐在书房里看讲义。不一会儿房间门被打开,尤长靖下意识地抬头,不由得因眼前的一幕愣住了。

林彦俊手里提着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一脸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你...你今天生日?”

“对啊。”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都没给你买生日礼物。”“不需要。”林彦俊顿了顿,“”你来陪我就很开心了。”

尤长靖突然有一丝心疼林彦俊,以他这些天对他家的了解,他似乎大部分情况都是一个人在家,今天的生日,若是自己没有来他也是一个人度过。

“那吃蛋糕吧,上课先到这里。”

“尤老师对我生日这么上心啊,连课都不上了。”林彦俊心里乐得开花,看着尤长靖弯下腰拆蛋糕的包装,心中有一块地方软得一塌糊涂。

“我妹妹比你小几岁,每年就盼着生日,最爱吃生日蛋糕,我就总是让她克制着,小孩子吃太多甜食总是不好的。”

大抵因为是在晚上,尤长靖的话多了许多,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和林彦俊谈起除了学习上的其他事情,好像在这一个瞬间两人的距离近了很多。

“你妹妹肯定也很可爱吧。”

“挺可爱的,不过也调皮。”尤长靖小心翼翼地揭开盖子,“好啦,寿星可以插蜡烛了。”

林彦俊摇摇头,“尤老师你来吧,今天可要听寿星的。”

尤长靖无奈地笑笑,没多言,认真地在蛋糕周围插了十八根蜡烛,依次点亮后,暖暖的烛光投射在他的脸上,含着笑意的嘴角在林彦俊眼前晃来晃去,一时间让他忘了接下来的动作。

“怎么了?快许愿啦。”尤长靖在林彦俊眼前挥挥手。

“可是你没有给我唱生日歌。”林彦俊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

“我..我没怎么唱过歌,不好听。”尤长靖有点犹豫,他在生活中很少唱歌,更何况是在还有人的情况下,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我觉得好听就行。”

尤长靖纠结了会,在看到林彦俊一脸期待的眼神时心软了软,清清嗓子便唱了起来。温柔的男声在不大的房间内回荡,周围一切都被虚化,所有噪音都被消音,此时此刻,只有尤长靖略显腼腆的歌声和他含着笑意的脸庞。

“林彦俊,我其实很喜欢见证别人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我妹妹说每年这一天都会让她觉得特别温暖。”

林彦俊眨眨眼,他想把噙出的泪花憋回去,嗓音有些沙哑,“尤长靖。”

这是他少有的直呼尤长靖的名字,“你站起来一下。”

还未等尤长靖完全站好,便被一股力量带入了一片温暖之中,“我想抱抱你。”察觉到怀里的人由紧绷变得放松,林彦俊便再度收紧了臂膀,细细去感受这个拥抱,这是比亲吻来得更直接的亲密方式,两个身体相拥,感受彼此的心跳。

尤长靖被突如其来的拥抱给小小的惊吓到了,以为是林彦俊很感动,便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背,安静良久,听到耳边一阵微小但有力的心跳声,不是自己的,那就是...尤长靖有些失神,察觉到拥抱的时间有些长了,正要放开时,却没法睁开。

“你只把我当学生吗?”林彦俊闷闷地说。

尤长靖正要肯定地回答时,但又像被堵住了喉咙似的说不出口,他之前没有当家教的经历,但有一个声音在说,他并不是那么想的。

“我不是只把你当老师。”

星月从云层之后跑了出来,静静地在空中徜徉。

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林彦俊深吸了一口气,放开尤长靖,双手搭上他的肩膀,微微低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还喜欢你。”

尤长靖的瞳孔刹那间放大,他对这几个字的理解似乎出现了困难。

“我不够优秀,以前经常犯事,不务正业,但那是以前了。”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心越发的慌,语速不自觉地加快,“真的,你相信我,我现在不也越来越好了吗,不是你的话,我根本不会有这样的动力,过了十八岁我就不是小孩子了。”

林彦俊放下了手,“哥,我是真的喜欢你,别嫌我幼稚...”

林彦俊生性骄傲,何时这样软言软语过,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尤长靖。

“其实我很怕你对我最开始的不礼貌和自大耿耿于怀,那时候不懂事,现在就不一样,我也没谈过恋爱,好像...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林彦俊咽了咽口水,久久等不到尤长靖的回应,“哥你要是有那么一点感觉就点头,没有也没关系,你陪我过生日我已经很满足了。”

等了很久,就在林彦俊的眼神逐渐黯淡下来时,站在他面前的人几乎是微乎其微地点了点头。下一刻尤长靖再度被林彦俊狠狠拥住了,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你抱太紧了。”尤长靖小声开口,脸上泛起了些红晕。

“对不起,实在喜欢你,忍不住。”

林彦俊嗅到了尤长靖身上的淡淡柠檬香,深吸一口气,很好闻,看到怀中人红得彻底的耳尖,忍不住用手碰了碰,眼神故意凛冽了许多,“是你软心引狼入室,不过...我会努力让你亲口承认我转正的。”

蜡烛烧尽了,房间里陷入一片黑,唯有点点街灯洒在地毯上。以后,夏夜的代名词不再只有燥热,还有心动。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我告诉你,没那么容易。"

"连面对我的勇气都没有吗,尤老师?"

"进入我的世界,我不准你就这么走掉。明天上午我还是在家等你,或者,你希望我来找你。"



.....




森子的话:

表白半成功撒花,尤老师的性格因素让他不会很快就接受这份热情的喜欢,不过温水煮青蛙,总会水到渠成的~下一更会完结,会有一点点微虐情节,但舍不得下狠手哈哈哈,敬请期待啦(下次我尽量准时晚八点更文555)


期待一下你们的评论和心心~👀


 
评论(24)
热度(6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