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号哄妻指南

*@念兹在兹  一念情森第一次营业

*该文姐妹篇@念兹在兹 《1743号追妻攻略》

*全文3000字左右,是块小甜饼,借用0408的直播梗

*建议先看我的姐妹篇哦,一样的梗不一样的情节不一样的味道,谢谢大家支持!





00

“zdj1743,zdj1743。”像是一阵恍惚,林彦俊从思绪里回过神。

 

 

01

“小可爱”

“我错了啦。”

“再不理我给你讲冷笑话了。”

“从前有一只白白兔和灰灰兔....”

 

 

 

“彦俊,过来整理下妆发准备直播了。”

林彦俊还没将那段说烂了的冷笑话发出,也只得放下手机,略显烦躁地走向化妆间。

 

 

这是尤长靖不和他说话的第59个小时,以前两人分开工作时也会有忙到好几天只能简略问个好的状况,但这次性质明显有很大偏差。

 

 

 

两人是出道夜在一起的,那天林彦俊对着镜头看似无奈时则激动地说出一句“还要待一年半”,后来兴许是喝酒上头,在只有他们的宿舍,尤长靖听到耳边那句酥酥麻麻的“想再待一辈子”,愣愣地应下了这番不太像表白的表白。

 

 

这大概是属于林彦俊的浪漫。

 

 

 

“理解你俩的事,但镜头面前还是避避。”这是小队长私下里跟林彦俊说的,在一起之后,大家都能肉眼可见的看出这俩人越来越腻歪,背着镜头拉个小手,怼着镜头对视一眼....林林总总数不胜数。

 

用bro的话说,他很想调整官方站位。

用三爹的话说,这程度都超过他和小贾了。

用小鬼的话说,他好想他杰哥。

 

 

林彦俊便和尤长靖定下了台上不熟台下腻歪的约定。

 

 

 

问题也就出这了。

前几天林彦俊依旧是老老实实跟尤长靖汇报后面的行程,原话是“这次去上海拍海报”,中间临时出了乌龙,上海的行程被调整成回北京出席一个品牌的红毯。

 

好巧不巧,尤长靖也在被邀请之列。

 

 

林彦俊是在台上时用余光看到尤长靖的,心里想到避嫌却没想到改行程的事还没来得及告诉尤长靖,在自家宝贝灼灼目光下走回位置也没对视一眼。

 

 

 

“我回家了,别来见我。”红毯一结束林彦俊赶忙拨通电话,就换来能够想象有多生气的声音。

“等会我也回家啊。”

“我就马来西亚一个家。”

“尤长靖先生又闹小脾气啊,想吃椰浆饭还是火锅,陪你。”林彦俊语气软了下来。

“不是换行程都不告诉我吗?不是刚刚连个眼神都不给我吗?还打算今天完了飞上海找你,也没必要了。”

 

再然后便是一阵忙音。

 

 

 

林彦俊意识到,这次真是他疏忽了。在一起之后因为两人的工作性质便有情侣之间都会有的约法三章,其中有一条便是要及时汇报行程,两人都爱玩浪漫,免不了突然出现在对方面前制造惊喜,这次弄巧成拙了。

 

 

 

尤长靖说走就走,没一丝拖泥带水。

只是一边收衣服一边在嘴里念叨“林彦俊要是都不哄我就再也不回来”。

 

 

粉丝都叫他制霸,今天那个看起来毫不在意的眼神真的看着好冷漠...即使是避嫌,尤长靖还是没克制住地难受了。

 

 

 

02

“彦俊,今天怎么心不在焉?好久没和粉丝们见面了,还是活跃点哦。”

“没...就有点累了。”

“这次直播之后有几天假期,好好休息吧。他应该也想你了。”最后一句话,小助理是压低了声音朝林彦俊说的。

 

 

别说尤长靖想自己了,应该是他得好好想想怎么哄人才对。

 

 

 

03

尤长靖回了马来西亚,没待上两天便被妹妹看出来心情不好。

 

尤长靖的心情向来是摆在脸上的。

 

“哥哥,我还以为又只能等你新年才回来呢。”

“想你们了,就回来看看。”才不像某些人。

“你不是说下次回家要把我的大厂男神也带过来吗?”

“谁?”

“彦俊哥哥啊。”

“我才没说,他爱去哪去哪。”

“哥你们是吵架了吧。”

“没有。”尤长靖垂下了头,嘴硬。

“别啦,彦俊哥哥好关心你的,刚刚他还让我监督你别过度减肥。”

“什么时候?”

“就中午。”

“哼。”手机里是林彦俊发来的几十条消息。

 

兄妹俩沉默了几分钟,电视机里,是妹妹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偶练,是林彦俊换发色那期,长那么帅干嘛,才不要原谅他。

 

 

几分钟后。

“妹妹,你帮我看看还有没有回北京的飞机,我收拾下行李。”尤长靖在心里谴责自己100遍,又心软了。

 

 

 

 

04

尤长靖回国没告诉经纪人,这算是他的私人行程,一下飞机就弹出了微博消息。

 

 

是他注册的小号,提醒他林彦俊的直播要开始了,其实不用提醒他也知道。自从回马来西亚后林彦俊便黏人了很多,不仅乖乖告诉他有直播,也老实上报他有三天休假。

 

 

 

回北京才不是为了能和林彦俊多待几天,他是想家里养的花了。

 

 

 

尤长靖吃了一袋上次和林彦俊回这里住时去全时买的薯片,没吃饱,居然有点想吃林彦俊唯一会做的面条。

 

“这段时间在家隔离的话,有好好学普通话。”

“一天看了七部哈利波特。”

 

 

尤长靖没听进去林彦俊到底说了什么,只有一行行字在他脑中滚动——怎么黑眼圈这么重,好像又瘦了哎,穿蓝色好好看。

 

尤长靖承认,虽然还在吵架,但他有一点点想林彦俊了。

 

当然,尤长靖的一点点从来只是个谎言,就像小鸟胃和八十斤。

 

05

尤长靖偷偷摸摸又注册了直播平台的账号,跟不断刷着评论的粉丝一起抢礼物,他也觉得挺幼稚的,用这种方式林彦俊根本就不会看到他的啦。

 

“好的,那就恭喜以下三位粉丝——俊味小橘,xxx999,zdj1743,zdj1743.”

 

 

“zdj1743,zdj1743.”这声音又在尤长靖脑子里回荡了好几遍,作为常年用小号混迹于粉丝中间的尤长靖先生本人自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念出这ID怪不好意思的还。

 

 

他看到林彦俊也闪过了一抹“我懂”的表情,随后便是频繁点头,跟自己出道那会一直鼓掌有点像。

 

 

 

“我回北京了。”发完尤长靖便装回卧室装鸵鸟了,不断催眠——要高冷要高冷,我还没原谅林某橘。

 

 

 

大概是坐了飞机,困意逐渐来袭,林彦俊还没回来,不会是又换行程吧,微信也没看吗?

 

 

想着,意识逐渐模糊...

月亮出来了。

 

06

林彦俊是在直播结束后看到尤长靖消息的,本来还因为一个粉丝的ID触物生情甚至想坐晚班的航班把人给哄回来了,居然就来了个大惊喜。

 

林彦俊和尤长靖一直都有默契,吵架或者冷战总会有人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尤长靖又甜又可爱唱歌好听细心体贴还会强装着傲娇给台阶,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朋友啊。

 

 

据助理透露,直播这天林彦俊可能精神不太正常,前几十分钟还无精打采强撑着工作,一上车酒窝就没消失过,还有黑夜也遮不住的痴汉式傻笑。

 

连着十几天跑通告,是该让孩子好好休息了。

 

 

07

林彦俊到家已经快十二点,再着急也敌不过北京的交通。

 

尤长靖给家里收拾了一遍,养的花浇了水,开着暖暖的灯,桌上还有尤长靖吃剩的薯片包装,小馋鬼。

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有点想哭,这种平凡却戳心的温暖除了妈妈也就只有尤长靖能给予他了。

 

 

林彦俊轻轻推开卧室门,尤长靖都还没换睡衣,不会在装睡吧。

 

 

“真睡了?”

“不说话我亲你了。”

纹丝不动。

 

看来是真睡着了,林彦俊有点无奈。

尤长靖睡觉总是安安静静的,浓密的睫毛轻柔地盖在眼睑上,林彦俊一时有些入迷。

 

粉丝们总说尤长靖是甜心,他第一个站出来双手赞同。

 

“不说话我真亲了哦。”

 

大概是某人的目光太炽热,尤长靖缓缓地清醒了过来,看到林彦俊回来,连忙转了个身无视。

 

“还生气呢?”

“冷笑话没讲完,要不我继续,从前有一只白白兔和灰灰兔,灰灰兔觉得自己很黑配不上白白兔,白白兔把灰灰兔拉到阴影里,说现在我们都一样啦。”

 

 

林彦俊看到尤长靖肩膀有些抖,立马慌了,用了些力气把人给转了过来,才发现是他在努力憋着笑。“很好笑吧?我就说我的笑话很好笑的,一点都不冷。”

 

 

 

“我还在生气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虽然这个生气好像不太有说服力。

“以后我保证去哪里都告诉你,这次也是临时改了通告没来得及...”

林彦俊认真地哄,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搂住了尤长靖。

“你一眼都不看我,凶死了。”

“不是你还让我多在外注意注意眼神吗...想看也不敢看。尤长靖,我很想你,不要不理我了,你不知道我都差点买票去马来西亚找你。”

 

 

“然后呢?”尤长靖等着后文。



林彦俊想到了今天直播遇到的趣事,趁此机会彻底将人搂了个满怀,“你不知道,我今天直播抽奖抽到一个粉丝,她的id是zdj1743,当时我还没你消息,触物生情了。”

 


哪位粉丝能想到他们眼中的林制霸在uu面前成功化身为黏人精小奶狗?

比如现在。

 


“你肯定不知道1743什么意思吧?”林彦俊摆明了一副要炫耀的样子。

“什么?”

“824加上919就是1743,咱们粉丝也有够浪漫的。”

“是比某些人的冷笑话浪漫哦。”

 “又损我哦,刚刚逗你不说话就亲你,现在说了话我也得亲,尝尝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林彦俊一个附身,借着暧昧的月光吻住怀中人的唇,细细舔舐,温柔又虔诚。

 

 

后来,尤长靖知道了1743的意思,林彦俊也知道了他的冷笑话只会让一个人开怀大笑。

 

那就够了。

 

 

08

“恭喜1743号哄妻成功,二人百年好合,许以柔情蜜意,之死靡他。”




END.


后记:这真的真的真的是个速打小甜饼哦(手动狗头)




 
评论(34)
热度(5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