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长得俊】【高甜】【完结】

#甜文,大学教授俊x图书管理员靖,校园AU

#全文9k字左右,加上上篇就是1w6k字

#靖有轻微的社恐,强攻。无雷点,一个甜甜甜+的撩与被撩的故事❤

靖总是无意识地撩得俊小心脏承受不住,然后就开始追妻之旅,反正就是hin sweet啦🙈

#这是下篇也就是完结篇,没看过前文的朋友戳这里 社交恐惧症【上】,放文👇👇👇👇

 

 

昨晚尤长靖回来得比平时晚些,莫名的情愫,莫名的心动让他很晚才睡着,室友昨天没回来,也没有设置闹钟,于是他便睡到了现在。

 

 

尤长靖睁开眼睛发现现在已经日上三竿,有点没来由的紧张。

 

 

连忙翻身到床下,打开只有两个联系人的微信,有三条消息。

 

一条是黄明昊的。问他为什么还没去教室。

 

两条是林彦俊的。

 

 

“小靖你在上课吗?”

 

“我刚刚遇到黄明昊了,他说他没和你一起。看到消息尽快回复。”

 

 

尤长靖看着屏幕上的两条消息,看着看着不由自主地走神。再次回过神来,是屏幕上又多了一行字,“再不回我就到寝室找你了。”

 

这怎么行?让一个教授为了找自己跑到学生宿舍!

 

 

 

尤长靖连忙回复,“在。”

 

“我昨天睡晚了,刚刚才起床。”

 

 

“乖,困就再睡会。”

 

 

尤长靖不知道该怎样去回复,就默默地发了一个微笑的小熊表情。

 

 

另一头的林彦俊其实在上课的休息时间,班上的学生都感叹原来林教授也有笑得…这么春心荡漾的一天。

 

“咳咳,坐好了,开始上课。”林彦俊及时收住了显而易见没有藏好的笑,强行装起了严肃。

 

 

 

窗外,一片明朗,有某颗种子已经被种下,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静待其发芽。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慢慢流走,以前,尤长靖的生活只有学习,最多还有黄明昊不时的叽叽喳喳,会害怕周围人的目光,所以从来不会主动去接近谁。后来,就是那天放学后的意外了。

意外地遇见林彦俊,意外地让自己的微信联系人由一个变为两个,意外地让他变得开朗了很多,意外地……

 

 

 

 

#“遇见你,一切的不可能似乎都成了可能。”

 

 

 

 

尤长靖最近忙于写一篇专业论文,如果能够评到A等级的话,对以后会有很多的好处。尤长靖骨子里是个优秀的人,有这样的机会,他就一定会做到最好。

 

 

自从后面没有在图书馆当管理员后,尤长靖就很少去了。但这几天都连着泡在图书馆里找资料写论文,在专注于学习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忽略了自己的胃,也忽略了林彦俊连着好几条的信息,只是草草地回了一句“在图书馆”就没了下文。

 

 

 

这边尤长靖专注地在笔记本电脑面前打字,没有注意到,这几天傍晚六点左右图书馆二楼同样的位置都会有一个人在看书,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尤长靖输入了提交论文的网址,服务器提示“成功提交”后,这才长舒了一口气,现在还不晚,还能去吃点东西,这几天都没怎么吃晚饭。

 

 

 

尤长靖一起身,楼上的人也跟着站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尤长靖最近忙于论文都不怎么回自己消息,林彦俊有种莫名的哀怨感,现在明明都写完了,也不知道看看手机,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犹豫了一会,林彦俊还是给尤长靖打了电话。

 

 

林彦俊很少打电话,一般找尤长靖也喜欢用微信,除非是特别急才会打电话,比如现在。

 

 

“林教授?”

 

林彦俊又气又无奈,表示很不满意这个客气的称呼。

 

 

“嗯。在图书馆门口等我。”言简意赅。

 

 

大概是错觉,尤长靖觉得林彦俊的声音通过手机而传来显得格外低沉迷人,但好像还有一丝不高兴,就愣愣地回了一句“好”,再然后,就是右肩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小靖,论文交了吧?”

 

 

“嗯……刚…刚才写完的。”尤长靖的语句里带着一点不自然。

 

 

可能是两人都有了不一样的心思,连一起走向食堂的路都变得有点尴尬。靠近了怕对方会逃走,放走了又怕失去。

 

 

“想吃什么?”

 

“我都行的,林教……俊哥你也没吃饭吗?”都这么晚了。

 

 

林彦俊收起了准备轻轻敲下尤长靖的脑袋的手,他就爱听尤长靖这么叫他,心里酥酥的。

 

 

“肯定没有啊,以后再这样我可就不等你了。”

 

 

“啊…你等我干什么?”尤长靖睁大了明亮的眼睛疑惑地看向林彦俊,在黑夜中仿佛能够看到眸中的星星。

 

 

林彦俊自知好像说漏了什么,“等你写完一起去吃饭,之前还说陪我吃食堂的红烧肉的。不过现在应该早就卖完了,不过还有夜宵。”

 

 

尤长靖没有意识到这一问一答似乎并没有什么逻辑性,他在林彦俊面前智商也确实是经常下线的。

 

 

林彦俊去窗口买了好几串在锅炉里放得暖烘烘的关东煮。

 

 

尤长靖拿起一串鱼丸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一是确实饿了,二是即使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跟林彦俊相处,但两人的相处模式,仿佛就本应该是这样的--

 

自然而然,犹如天成。

 

 

尤长靖的手探向一串海带时,没注意到林彦俊也伸手向了同一串海带,两个人的手在冬夜里的寒气里不期而遇地撞上。

 

 

尤长靖记不得那时的感觉了,只记得自己的手很凉,但林彦俊的手很温热,也许是被暖暖的食物给烘热乎的吧,就算是只触到指尖,也能感受到那种心悸一直蔓延到全身每个细胞,让他想逃离抽身又动弹不得。

 

 

尤长靖连忙就收回了手,不好意思地继续往前走。

 

 

"回头。"

 

尤长靖反射性地照做了,那串他刚刚想吃的食物就放在他的嘴边,局促地往后退了一步,"我……我自己来就好。"

 

 

连忙接过竹签,朝林彦俊笑了笑。

 

 

林彦俊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刚刚的预期不是这样的。

 

 

 

"小俊,我后天要出差,去上海。"

 

 

尤长靖顿了顿,"要去多久啊?"闷闷的情绪油然而生。

 

 

"可能三五天吧。"

 

尤长靖点点头,没说话。

 

"想什么呢?"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情绪不太对。

 

 

"我在想那我是不是就在学校找不到你了啊。"

尤长靖如是说。

 

 

林彦俊认输了,他就不该这么逗一个小朋友的,每次自己跟尤长靖说话尤长靖都格外地认真对待,语气什么的都特较真,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所以我发消息记得及时回,这几天我都找不到你。"

 

 

尤长靖点点头,"我其实都不怎么看手机的,以后不会了。"

 

林彦俊不由又看了一眼尤长靖吃着食物的样子,真是个小傻子。

 

 

林彦俊提前一天就去上海了,是学校的临时决定。林彦俊估计在上海那边也很忙,有五场讲座要参加,每天和尤长靖聊天的次数和内容都少得可怜。

 

 

林彦俊出差的第三天,尤长靖在还没走到教室就被黄明昊给拉到了公示栏那边,"我说你这几天都不理我,原来背着我写论文去了,你猜结果怎么样?"

 

黄明昊捂住尤长靖的眼睛,"看!"

 

 

尤长靖抬头一看,一篇红色的喜报呈现在他的眼前:"热烈庆祝xx系尤长靖,xxx,xx同学论文被评为甲等……"

 

 

尤长靖默默地看完之后就退出了人群,但他破天荒地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

 

 

"拍这个干什么啊?"黄明昊记得尤长靖之前手机里的相机都是用来当摆设的。

 

 

黄明昊一瞟就看到尤长靖在给一个自己看头像觉得很眼熟的人发微信,想了良久,恍然大悟,"小靖靖,我好难过,你的微信里竟然有了除了我以外的第二个男人,你看你们肯定每天聊天,聊天框都是置顶,扎心了。"

 

 

黄明昊说得跟真难过似的,尤长靖有点不知所措,"我没有……"

 

 

"少来,林教授也不是我们系的任课教授,哼哼。"黄明昊探究似的打量着尤长靖。

 

 

 

尤长靖被看得有点不自然,"就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那跟我比呢?"黄明昊故意问。

 

"这……这不能比啊。"尤长靖老实地说。

 

 

黄明昊已经不需要听尤长靖多说了,缘分这种事,还是得看他们的造化了,他作为外人,不适合去横插一脚的。

 

 

一直到了傍晚,尤长靖都没有收到林彦俊的任何回信,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这可说不准是不是走了后门。"

"前几天他还跟隔壁系的教授一起走在学校里,一起去食堂买的夜宵。"

 

尤长靖走过公示栏准备去食堂吃晚饭,敏感的他隐隐约约听到那边的人好像在谈论光荣榜的事,不自觉地留意了下。

 

 

"是那个年轻又吸金的林教授吗?和他什么关系啊?"

 

"谁知道呢?论文评优学校的每个教授是都要过手的…走后门这种事…"那两个同学好像感受到尤长靖在往那边看,就自动收住了声音,往寝室方向走去。

 

 

后面的话尤长靖也已经不需要听了,他大概是懂了那两个女生的意思了。

 

 

他和林彦俊相处,从一开始,就是带了一些自卑感的,只是到了后面才慢慢有所好转,但不代表没有,只是一直都没有一个媒介去触发他源源不断的自卑感。

 

 

 

刚刚不小心听到的话好像是一个开关,打开了他之前关闭好的不被林彦俊所熟知的一面。

 

 

林彦俊是学校最年轻的教授,自己只是一个系里的普通学生,不敢与人去交流,也不参加集体活动,连说话都要深思熟虑很久,可能唯一的优点就是成绩还算不错,可是她们那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万一还真的是林彦俊暗箱操作了……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优秀呢……

 

 

尤长靖没去食堂了,转身就往寝室走,他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既然觉得他和林彦俊接触是在变相地找关系走后门,那他就不接触了吧,说不定林彦俊暗地里也觉得自己缠着他会心烦,只是碍于情面一直没有说出口而已。

 

 

越想就越不是滋味,尤长靖有点想哭。那以后不再找林彦俊了,他怕这样的流言,不仅给他自己,还会给林彦俊不好的名声,他不想做这样的恶人。

 

 

更何况……他对自己对林彦俊的态度都还不甚清晰,冷静下也是好事吧。

 

 

林彦俊半小时前给尤长靖回了消息,他说他很开心,因为尤长靖获了奖,还叮嘱了尤长靖好几句天凉了要多加衣服之类的话。

 

看着这几十个字,尤长靖甚至都已经能够想象林彦俊说这话时的的表情和神态。挺久没有人陪他再去食堂买夜宵了,还挺想念的……

 

 

不知不觉,就有一层水雾蒙住了尤长靖的眼睛。不知道是委屈是思念,是怨自己还是如何,他只知道,他不能让林彦俊被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自己难过一阵也就过了。

 

 

 

“小靖,记得早点睡,看书别太晚了。”来自晚上十一点。

 

“记得去吃早餐。”来自早晨七点。

 

“怎么不回我?”来自中午十二点。

 

“一直在忙吗?”来自下午六点。

 

“小靖,你一天没回我了,电话也不接,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来自第二天晚上十二点。

 

 

林彦俊一天的休息时间很少,几乎是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在给尤长靖发消息,而且竟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整个屏幕全是他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

 

 

因为林彦俊想赶着早点回北京,就赶着熬夜做报告。也正是在凌晨一点,他才没有错过尤长靖发的信息。

 

 

“没什么事的,我先睡了。”尤长靖发完才后知后觉,怎么主动回复了呢,果然习惯害死人,连忙在两分钟之内成功撤回。

 

林彦俊已经打出了“等我回来跟我说说”这几个字时,尤长靖就已经把消息撤回了。

 

 

还说没事,这分明就是有事。

 

 

想都没想,一个电话就直接打过去了。

 

 

“接电话。我知道你还没睡。”电话打出去之前林彦俊发了一句话出去。

 

 

这次都已经被我抓了个现行,没理由再逃避了吧。

 

 

 

果不其然,电话响了很久但最终还是被接通了。

 

 

两边都是凌晨,夜里很寂静,两人一时间都没有开口说话,安静得只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小靖,有心事?”林彦俊没有直接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回消息之类的话,因为问了尤长靖大多是不会告诉自己的,他们的距离还是太远,想到这点,林彦俊就不自觉的就地觉得脑仁疼。能怎么办呢……

 

 

尤长靖摇摇头后才发觉他摇头林彦俊是看不到的。

 

“我…”声音还带了一点感冒的沙哑。“没什么大事,这几天感冒了,就不太想说话。”尤长靖随便撒了个谎,也不知道林彦俊信没有。

 

 

林彦俊半信半疑,但听着声音确实是受了寒,不禁额头冒出了几根黑线,“我还一直提醒你记得多穿衣服,季节性感冒多难受啊,去过医院没?”

 

 

“没有呢。”

 

 

“打住,明天必须去,生病了就及时治疗,不要拖着。”傻瓜。如果尤长靖就在自己身旁估计就会忍不住呼噜他的头发了,哎,这次出差比想象中的要长好几天呢,“还有,论文评了A我还没有郑重地表示祝贺呢,现在补上,小靖,你这次完成得真的很棒,那篇论文我也看过,眼见为实。”

 

 

尤长靖想问他,有没有故意给自己打高分,但觉得这样问会显得自己很自恋,太奇怪了,一谈到这个话题,尤长靖就想远离林彦俊,生怕接触过密又会引起什么非分之论。

 

况且…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们这算是什么关系。

 

亦师亦友?潜意识里不是这样告诉他的,那是什么呢…思索这个问题很久了,他都没想出一个结果。

 

 

一个在专业领域如此大触的精英遇上林彦俊,一切都变得手足无措。

 

 

后面尤长靖突然说想睡了就匆匆挂断了电话,留下一阵忙音围绕在林彦俊的耳边,直觉告诉他事情并不是只有一个感冒这么简单,尤长靖不同于其他人,跟他急不得,哎,一切也只能等回了北京再说了。

 

 

 

第一次觉得身心俱疲,但谁叫自己就喜欢这样一个小麻烦了呢?

 

 

尤长靖知道自己被黄明昊背着报了元旦晚会的名时就在两天过后——

 

 

“我真不行…太难了。”

 

 

z大的规矩就是每个系里至少要出一个节目,在他们这样一个偏向于理科的专业,唱歌跳舞都拿不上台面,但黄明昊听过尤长靖唱歌,用句流行语形容就是好听到cry,加上黄明昊跟系里同学一吹嘘以及尤长靖清秀的长相,整个系都决定让尤长靖和另外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一起表演类似于女生独舞而尤长靖钢琴弹唱的节目。

 

 

撑得起场子又是俊男靓女,热度肯定高。

 

 

黄明昊露出了少有的严肃的一面,“那你告诉我,你觉得我之前让你去图书馆当管理员对你有帮助吗?”

 

 

仔细想了想,确实自那过后,尤长靖变得能和陌生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了,在系里也会对班里的同学露出微笑。但是这次是元旦晚会,是面对着整个学校表演,有专门的舞台还有灯光,一切都是很正式的,他是真的怯场。

 

 

“你只用沉浸在表演里面,目光不用去看任何人,你只要记得到时候我…嗯…还有林教授都在台下看着你就好。”黄明昊不知道这个时候把林彦俊搬出来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尤长靖犹豫了很久很久,轻轻点了点头。

 

 

他有点隐隐期待让林彦俊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他也是除了学习还有其他能做的事情的。

 

 

提到林彦俊,是还出差没有回来吗……这几天他没有去找林彦俊,林彦俊可能也忙得没时间找他吧,上一次消息就是在那天晚上打电话之前了。

 

 

算了算了,不能想,奇怪的情绪又会占据整颗心了。

 

 

#“少年年少,不知何为心动何为暧昧。”

 

 

和林彦俊搭档的女生叫何沁,人如其名,长得挺温柔精致的女生,个子不高,但是那种一看就不会讨厌的类型。

 

 

平时尤长靖接触更多的还是男生,跟好看的女生讲话还是会有恐惧心理存在,抵触的情绪油然而生。

 

“尤长靖,你喜欢温柔一点的曲子还是欢快点的啊?我现代舞古典舞都会一些。”

 

 

“看你吧,我都行的。”尤长靖觉得作为一个男生还是应该要绅士一点。

 

 

“听过《昨日青空》吗?跟青春有关的,是首很适合你的歌,后面的伴奏可以去掉鼓点再加上我跳一段现代舞一定很棒,我们可以把整个曲风改成温柔的基调。”

 

 

对于何沁的提议尤长靖自然是没有什么异议。剩下的就是排练了。

 

 

刚忙完了论文又开始准备文艺表演,确实让尤长靖枯燥的生活变得有趣了许多。

 

 

尤长靖和何沁的合作很顺利,才第一次合就把第一段主歌给搞定了。尤长靖没注意,他的额角已经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他在很努力地克服和何沁说话时的逃避。

 

 

何沁起身拿书包时露出了钥匙扣,上面有一个挂件看着挺眼熟的。那是一个印有“彦”字的小挂件,想了许久,尤长靖才想起来这个钥匙扣林彦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何沁也注意到了尤长靖在看她手上拿的钥匙扣,笑了笑,“我喜欢隔壁系的林教授,不过…是那种当成男神一样的喜欢。”

 

 

尤长靖听何沁说这句话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早就知道的,林彦俊很受女生欢迎,只是他现在感觉有点不太舒服。

 

 

“不过,按理说,林教授的伴侣应该也会很优秀吧。反正如果连我都比不上我是肯定不服气的。”何沁说这话时带了点属于女生的小俏皮。

 

 

尤长靖没说话,只是目光似乎带了点伤感望向那台三脚架钢琴。为什么会这样呢?一想到林彦俊就是这样让自己不太舒畅,黄明昊对自己也是个很重要的朋友,就不会有相似的感觉,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

 

 

 

林彦俊在上海快两个星期了,终于已经确定再过一天就能坐上归途的飞机了。这几天他都尽量克制着不去找尤长靖,反而把箭头瞄向了除了自己和尤长靖走得最近的人—黄明昊。

 

 

“林教授,我替尤长靖报了名参加元旦晚会。”

 

“他愿意?”

 

“当然,经过我的种种劝说。”其实应该主要是他想表演给你看吧…不过黄明昊没说这句话。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就是那个旁观者。

 

尤长靖什么心思他还没猜透,但林彦俊这表现让他已经由轻度怀疑为转化为重度怀疑了。“那我必须要期待了。”

 

 

“我看出来了。”黄明昊突然来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他已经有了把柄,跟林彦俊说话就没那么客气了。

 

林彦俊也是个聪明人,在电话那头笑问,“我表现得这么明显?”

 

 

黄明昊有点无语,心说哪有一个教授每天给学生发早安晚安这种嘘寒问暖的话的?“你的眼神已经告诉所有人了。”

 

 

“小靖他…也知道了?什么时候的事?是不是因为这个他才突然不理我的?”林彦俊一连问了三个问题让黄明昊有些无语。

 

 

“我说错话了!应该是你的眼神告诉了所有人你的心思,除了他一个人。我还说怎么最近来找我,原来是小靖靖他不理你了啊?”幸灾乐祸的语气,“真是缘分了,你应该挺幸运那天小靖靖把你撞了吧。”

 

 

林彦俊觉得这完全就是个陈述句,“那他对我呢?”

 

 

“你自己感觉不出吗?”

 

 

林彦俊还真不知道尤长靖心里对自己什么看法,可能是当局者对自我主观情感已经失去了一定的判断吧。

 

“其实吧,我认识小靖靖这么久了,这次我也真没主意了,看不出来。”

 

 

“嗯,慢慢来吧。我有办法让他喜欢我的。”林彦俊捏紧了手机,“还有,别叫那么亲密。”发完这句话就退出了微信。

 

 

气得黄明昊在那头思考要不要劝告尤长靖远离林彦俊。

 

 

林彦俊回了北京,一直没告诉尤长靖,只是每次尤长靖去排练的时候在窗外佯装路过。透过窗户,林彦俊都能够看到尤长靖的专注,可惜听不到声音,不过直觉告诉他,肯定很好听。不过旁边那个女生怎么贴得那么近啊,还笑,小靖都没这么对我笑过。

 

于是,小气的林教授就吃醋了,酸味弥漫…

 

 

之前林彦俊告诉尤长靖,出差只去三五天,这都半个月了,都没有回来,或者说回来了也一直在忙根本没有顾得上给自己发消息。

 

 

失落感是他所隐藏不了的。

 

 

表演前一天,何沁和尤长靖第一次把所有的部分全都合在一起走了一遍。

 

 

“又想起你呀我好想你

在起风的夜里我好想你

在人群的缝隙你听见吗

这一句喜欢你追得上你背影吗?

………”

 

 

这首歌里里含了情歌的因素,再配合尤长靖的嗓音和何沁的现代舞,是一场很精彩的表演了。

 

 

唱这首歌时,尤长靖总会想到林彦俊…

 

 

 

表演当天,后台化妆间里。

 

 

“小靖?”

“在吗?”

“我前几天就回来了,但之前有点忙,就没顾得上找你。”

“没生我气吧?”

 

 

 

尤长靖在看到许久没有红点的消息栏里出现了新消息,而且来自同一个人,抑制不住地回复了。

 

“在后台。”

 

犹豫了半天,又发了一句,“今天你来看节目吗?”

 

 

“当然,但我不会坐在观众席。”

“你到时候就自然表演,会看到我的。”

“我先处理点事情,表演完了等我。”

 

最近是真的忙,特别是到了年底。林彦俊越忙,那种想见到尤长靖的心思就越浓。

 

 

#“昨日青空是给你听的。”

 

 

“下面有请xx系的何沁同学和尤长靖同学为大家带来《昨日青空》,掌声欢迎。”

 

 

音乐一响起,尤长靖就沉浸了进去,台底下黑压压一片人,他根本不敢去看,脑中只想着投入到表演中去,黄明昊和林彦俊在台下看着自己呢。不对,林彦俊说他没在观众席,那会在哪儿呢?

 

 

 

“又想起你呀我好想你

在起风的夜里我好想你

在人群的缝隙你听见吗

这一句喜欢你追得上你背影吗

有没有人爱你每当我想起你

世界突然安静你也一样吗

青春有你出席

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

昨日的青空随少年挥手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吗你要幸福啊 我想你啊”

 

 

 

台上,是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俊美男生忘情地弹唱这首被改编成慢歌的歌曲,在唱到“我好想你”这句时蚂蚁挠心的感觉再次上头,不过这次潜意识在告诉尤长靖,一切的源头都在于林彦俊。

 

 

“这一句喜欢你追的上你背影吗?”唱到这一句,尤长靖睁开了一直紧闭着的双眼,他看到台侧的帷幕后,赫然站着的,是林彦俊。

 

 

所以的细胞都像是被激活了,在聚光灯下,一个灵魂与歌词,与舞蹈,与氛围融合为了一体,尤长靖有点想哭,快半月没见到的却又日思夜想着的人就站在离自己不到十米远的地方,整颗心被唤醒又马上平静下来。

 

 

“在起风的夜里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在和林彦俊对上目光的那一刹那,尤长靖忽的就似从梦里惊醒了。所有的情愫所有的心动所有的对林彦俊的畏惧都来自于喜欢。林彦俊也在对他含着笑,好像这首歌就是专门为他一个人唱的,独一无二的。

 

 

 

“我想你啊…”

 

最后一个尾句几乎是以叹着气而说出来的。眼睛上都蒙了层水雾了…

 

这也大概是喜欢吧。

 

 

尤长靖又找不到林彦俊了,在他表演完走下台时林彦俊就没在之前的位置,。

 

 

心里恍恍惚惚地回到后台,才发现黄明昊在后台竟然搞起了一个微型party,表演完了的同学就在一个房间里喝酒聊天玩游戏。

 

 

黄明昊看到尤长靖连忙招呼了过来,递给他一瓶度数不高不低的酒。

 

 

尤长靖有点犹豫,但还是接下了。他现在确实想喝点酒,之前他没有喝过,也不知道酒量如何。今天就是想豁出去放开一次了。

 

 

 

半瓶酒下肚,尤长靖觉得自己有点轻飘飘的,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给林彦俊发了条微信,“你在哪?我找不到你了。”

 

 

没等到回信,赌气似的把整瓶酒都喝完了。黄明昊一看尤长靖这状态不对劲,已经醉了吧这是,黄明昊自知自己酒量很好,但没想到尤长靖一瓶酒就能这样,而现在某个醉鬼还妄图继续喝。

 

 

这时,又有人打电话,只得先接了再说。

 

 

“你们在哪呢?”

 

 

黄明昊扶额,“你快来把尤长靖带回去吧,我们在后台喝了点酒,没喝多少他就醉得不行了。”

 

 

 

没等到回话就被挂断了。

 

 

不到十分钟,林彦俊就已经气喘吁吁到了后台门口,尤长靖已经把第二瓶也喝得差不多了,也不说话,只是一个人闷闷地在那儿喝。

 

 

这让林彦俊看了又是心疼又是好笑。

 

 

认了命似的把尤长靖半搂半扶着走了出来。临走前林彦俊得到了黄明昊一个带有暗示意味的眼神。

 

 

醉成这个样子,总不能送到宿舍去让他自己照顾自己吧。

 

 

林彦俊把尤长靖扶到了自己的轿车上,发动了汽车,准备回自己的公寓。

 

 

真是个小麻烦精。

 

 

“去哪儿啊…”

 

“去我家。”

 

“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

 

 

林彦俊哭笑不得,“傻瓜,我是你俊哥啊,不认识了?”

 

 

“哦~可是他都不找我了。”

 

“…”

 

一路上,林彦俊一直听着尤长靖胡言乱语,听了半天也没听懂在说啥。

 

 

好不容易送到了家中,决定先给尤长靖换身干净的衣服再说。

 

 

当林彦俊细长的手指停留在尤长靖第一颗西装扣子时,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喜欢的人就在眼前,还处于迷糊的状态,也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简直天时地利人和啊。

 

林彦俊感到自己下身有点燥热,但理智让他克制住了自己。

 

 

他不能这么做。

 

 

“好热啊。”

 

“宝贝儿,这大冬天的,不可能开空调啊。”

 

 

“唔…你别这么叫我,只有喜欢我的人可以。”

 

 

林彦俊觉得醉了酒的尤长靖变得可爱了许多。

 

“我喜欢你啊。”林彦俊没想到,表白的话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来的。

 

尤长靖的劲儿突然变大了,一把抚开了林彦俊的手,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但他好像不喜欢我哎。”

 

 

林彦俊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禁皱了皱眉。

 

 

“小靖,你喜欢谁?”

 

 

尤长靖思索了半天,好像想通了什么,凑到了林彦俊耳边,小心翼翼地地用气声说—

 

 

“他叫—林彦俊。”说完就回到了原位,好像是说出了什么天大的秘密。

 

 

林彦俊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在那一刻凝固了。还有什么事情比你暗恋的人正好也在暗恋你更心动吗?幸好…幸好他没有错过。

 

 

林彦俊长手一搂就把尤长靖抱了个满怀,“宝贝儿,我是林彦俊啊,就是你喜欢的人。”

 

 

尤长靖半信半疑地盯着林彦俊看了很久,突然就凑上来在林彦俊唇上吻了一下,见林彦俊已经呆住了,瞬间就不乐意了,带了点哭腔说,“你才不是,刚刚不说还说林彦俊喜欢我吗?你是林彦俊…你喜欢我的话,我亲你了,你都不亲我…”

 

 

小语气委屈得萌化林彦俊的心了。

 

 

 

自家宝贝都发话了,他还能忍吗?直接翻过身就把尤长靖压在身下如视珍宝地吻了起来。

 

先是眼角,脸颊再是唇,一寸一寸慢慢地侵略。

 

 

林彦俊的自控力已经有些动摇了,现在都算互相表明心意了,能不能…

 

 

但当林彦俊看到尤长靖睁得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正有点愣愣地看着他时,瞳孔里甚至有他小小的缩影,就停住了一切动作。

 

“傻瓜,接吻都不知道应该闭眼睛…”林彦俊回味了一下刚刚的感觉,是甜的,每一寸都甜。

 

 

林彦俊感受到体内的燥热还没有散去,只能惩罚性地再狠狠亲吻了下尤长靖的薄唇,故作凶狠地说,“今天就放过先你了宝贝儿。”然后任命地到浴室冲了个冷水澡。

 

 

 

回到卧室,尤长靖已经睡了,林彦俊长手长脚把尤长靖环住也进入了睡眠。

 

这次,你不能再逃走了。

 

 

 

 

翌日。

 

 

当尤长靖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环在一双有力的手臂时,在看向这双手的主人,整个人都愣住了。

 

这…

 

 

“小靖,再多睡会儿。”清晨里林彦俊带有磁性的嗓音很是动听。

 

 

“俊哥…我们…?”

 

谁能告诉他昨天发生了什么?

 

 

林彦俊狡黠地笑说,“昨天可是某人说喜欢我的哦,还偷袭来吻我……”

 

尤长靖羞得脸已经红彻底了,连忙捂住了林彦俊的嘴,“你别说了…”尤长靖能够慢慢想起一些细节,也是昨天喝了酒壮胆,否则他是绝对不敢这样做的。

 

 

“那不知道小靖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呢?”

 

 

尤长靖想转过身,无奈林彦俊手臂力量太大,只得小声地喃喃,“愿意…”

 

 

 

再抬头是林彦俊一连得逞的笑,佯装愤怒地扑上去,结果反而被林彦俊扑倒,来了一个法式早安吻。

 

 

 

 

 

唔…大家应该能够看出在床上的攻受地位了吧…嗯哼?

 

 

 

 

 

                                         END.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啦 👀

 
评论(17)
热度(9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