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长得俊】【高甜】

#甜文,大学教授俊x图书管理员靖,校园AU

#6500字左右

#靖有轻微的社恐,强攻。无雷点,一个甜甜甜+的撩与被撩的故事。

靖总是无意识地撩得俊小心脏承受不住,然后就开始追妻之旅,反正就是hin sweet啦,喜欢就红心蓝手哦❤️

 

 

放文

 

 

 

part1

 

五月的阳光总是来得那么快,似乎还未来得及感受春天的滋味夏季就悄然而至,尤长靖极力让自己自如地接过校内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证,再对学管会老师牵扯起一个练习了很久的笑容才转身推门而走。

 

 

尤长靖有社恐,详细来说叫社交恐惧症,医生说,吃药治不好,主要是心理疾病。尤长靖被亲生父母抛弃,在约摸已经懂事的年纪,成年之前的十二多年,是非亲非故的邻家的好心阿婆在抚养。

 

这大概就是病的根源。

 

尤长靖不喜欢说话,饶是在在家中,也是沉默寡言,阿婆带他去过市级省级的大型医院,做过心理辅导吃过药,好转不大,但也比最开始的那几年好。

 

 

尤长靖不是不能沟通,是根本不想,他觉得坏人多于好人,那还不如不去接触这个世界。

 

到了大学,迫于人际尤长靖必须要在某些场合有一些沟通,但还是惧于与人眼神的触碰。好在他很优秀,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也有一个情同手足的朋友,叫黄明昊。

 

尤长靖没说,但心里总是有些吐槽非得让自己叫他Justin,说是这样会显得他有艺术气质一点。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绕是尤长靖都不怎么和他开口说话,但他就特别喜欢尤长靖的性格,特乐意成为他的朋友,也许是因为朋友之间的性格都是互补的吧。知道尤长靖不善于沟通,就专门为他介绍了在图书馆当管理员,也许能锻炼一下还可以挣点外快。

 

 

当他乐呵着告诉尤长靖这事时,明显感到对方手臂下的肌肉都僵硬了,"咱就当锻炼下,多好的事啊,反正你毕业论文都快完成了,是不是啊?小靖靖,这可是我的一片好心啊。"黄明昊说着好话,他是真心想帮尤长靖走出那个所谓社交恐惧症所给尤长靖带来的阴影。

 

尤长靖抿抿唇,感觉自己如果拒绝了挺过意不去的,点点头便答应了,挣脱了黄明昊搭着他肩膀的手,义正言辞地一字一句说,"以后决定要先问我的意见。"

 

 

丁黄明昊挠挠头,一笔带过话题,"知道啦。走走走,我们去吃饭了。"

 

 

当尤长靖意识到已经快出校门时才回神,"食堂在那边。"

 

"今天可是周五,都周末了我可不想再吃食堂的黑暗料理了,出去买点好吃的。"尤长靖犹豫了一下,就被黄明昊强行拖着出去,"你放心吧,不会让你后悔的,那家海底捞可好吃了。"

 

 

尤长靖已经习惯了黄明昊的咋咋呼呼,也就只得任凭他去了。周末校外人挺多的,特别是校外的那条街道,尤长靖正往前走着就被人挤得差点摔倒,不偏不正地落入了一个人的怀里。

 

尤长靖以为是黄明昊,但那个人身上淡淡的古农水味道告诉他并不是,那种焦虑感一下子就上来了,他最害怕和陌生人有什么身体接触。

 

"同学,有什么事没?"

 

 

尤长靖后来说,那个声音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很清凉,像是山谷里的清泉水那样从远方飘荡过来,直直地冲击到他的心坎里。

 

尤长靖突然就结巴了,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个什么名堂。

 

"有没有撞到哪儿?"那人又问了一遍。

 

尤长靖这才抬起头,看清了他的长相,挺瘦的,比自己高点,也很好看的,打扮得有一种随意风但却正派,真是一个矛盾的人。尤长靖意识到自己已经出了丑,大张旗鼓地在光天化日下盯着别人看这算是怎么回事?

 

 

"林教授,我朋友应该没什么事,在这里遇到还挺巧的。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啊?"黄明昊的声音从尤长靖背后响起。他也有些惊讶,竟然在这儿遇到学校里算是很年轻的林教授,之所以认识是因为之前尤长靖对自己写的论文不自信,然后黄明昊偷偷去找过林彦俊让他帮着修改一下,一来二去就熟了,亦师亦友。还想着什么时候带上尤长靖一起去拜访一下,没想到今天就在这儿遇见了。

 

尤长靖有些诧异,这个男生看起来这么年轻居然会是学校的教授?

 

这时,林彦俊看向尤长靖的那双还带着些诧异的眼睛,含着浅笑询问,“介意吗?我和你们一起的话。”

 

 

 

尤长靖觉得今天的自己蠢爆了,一下子变得很紧张,只是胡乱摇了摇头。黄明昊揽过尤长靖,对林彦俊笑笑,“林教授,我朋友不太爱说话,看到你年轻又有为就更不知道说什么了。”一句玩笑似的话让尤长靖感觉脸好像有一股热气,呼之不去,一路上就只是听黄明昊和林彦俊熟稔地交谈,第一次为自己的不善言辞感到有点挫败。

 

海底捞就在学校对面的一家商场里,一走进去黄明昊就开始咋咋呼呼地招呼服务员安排位置点菜,桌子是正方形的,一面靠窗,黄明昊坐的最外面,尤长靖就和林彦俊面对面地坐。

 

一抬头,尤长靖就看到林彦俊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又是那种犹如被一只飞雀扰乱一湖平静秋水的感觉,明明这还是六月。林彦俊突然抬起头来,撞进了尤长靖的双眼,微微愣了下,立马换上那个云淡风轻的笑容。黄明昊出去打电话了,就两个人在一片热闹之中莫名得显得安静。

 

“你是叫尤长靖吗?我听明昊同学说的。”

 

尤长靖局促地点点头,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林彦俊又继续说,“今年才大三,毕业论文都写得差不多了,而且质量很高,很不错哦。”

 

 

“您…您看过我写的论文?”尤长靖有点艰难地说出一句话。

 

林彦俊挑挑眉,不可置否,“明昊同学给我看过你的论文,还让我帮着修改,但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就只是批注了几个小地方,不知道你看到没有?”

 

 

他当然看到了,那几处批注都指出的是一些小问题,但确实是锦上添花,说明批注自己论文的人是很细心的,尤长靖很是感激地起身说,“林教授,谢谢您了。”

 

 

林彦俊有些想笑,但忍住了,让尤长靖怪不好意思的。

 

“小靖,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尤长靖的心再次不受控制跳动起来,“啊…?可…可以…”

 

 

“我在学校是林教授,但其实私底下我也就比你们大几岁而已,不用一口一个您的称呼我,怪不习惯的。”林彦俊把椰汁递到尤长靖面前示意他接下,“叫我俊哥。”

 

 

尤长靖接过椰汁,反射性的说“谢谢您”,看到林彦俊玩味的表情便马上改口,“不对,谢谢俊哥。”

 

 

“在聊些什么啊,这么开心?”

 

林彦俊还没来得及说话黄明昊便回到了座位上,“刚刚跟小靖聊了聊你的糗事。”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看向林彦俊,林彦俊朝他眨眨眼。黄明昊一下子不乐意了吗“哎,小靖靖你不会把我上次掉下水道的事儿说出来了吧?还是那次我不小心把洗衣粉当成盐煲汤送给隔壁系的系花当生日礼物啊?”

 

 

林彦俊忍着笑,“明昊同学,我逗你玩的,你这么一说我和小靖可就都知道咯。”

 

黄明昊忿忿不平,从身后一把掐向尤长靖的腰,那是尤长靖的软肋,果然尤长靖痒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放开了放开了。”

 

 

“哼,下次可别被林教授带偏了。”说林教授这几个字的时候尤其用力。

 

尤长靖心想的却是,什么时候他也能这么自如地林彦俊说话呢?

 

 

一顿平常的饭也在说说笑笑中过去了,这期间黄明昊还在想,似乎尤长靖今天开朗了许多呢,看不出来是有轻微社交恐惧的人。

 

 

 

part2

 

晚上,尤长靖才回到宿舍里,下午他在教室里研究论题。洗了个澡准备拿出论文再看一遍时,手机收到了一条新的微信消息。

 

 

“是否接受对方成为您的好友?”头像是一个帅气十足的背影,验证消息是“小靖,我是俊哥。”

 

 

尤长靖有些莫名的激动,连忙点了接受。几乎是秒回,林彦俊发来一条消息。

 

“小靖,还没睡呢?”

 

 

“嗯,刚刚才回寝室。”

“您还不休息吗?”

 

许久都没有回复,过了一会儿才有一条消息发过来,是一条语音,尤长靖有些期待地点开。

 

“咳咳—”就两秒。

 

尤长靖好像想起了什么,暗暗地笑了,“俊哥你还不休息吗?”

 

 

“这才对。”

“我也刚从办公室回来,对着电脑坐了一下午,感觉颈椎病都要出来了。”

 

 

林彦俊就这么一说,让尤长靖很紧张地回复,“这可不行啊,以后要注意休息,别把身体搭进去了。”

 

林彦俊在那头轻笑,还真是个认真的孩子。他听黄明昊说了,尤长靖有社交恐惧,但其实在他眼里,沟通还挺顺畅的,心思也细腻。

 

 

“嗯好。”

“小靖你多久睡觉啊?”

 

“还有一会,我在看你批注的论文。”

 

“别太晚了,早点睡哦。”

 

“嗯,俊哥你快睡吧。”

 

 

“晚安。”林彦俊发出这句话后久久都没等来回复,便放了手机去洗澡。回来时分才看到尤长靖回了一个小熊趴着睡觉的表情包,觉得有点…可爱,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是不是可以把注意力转到新的人身上了?

 

 

 

尤长靖没有忘,这几天他要好好练一下怎么正常地和陌生人交流,没多久他就要去图书馆当管理员了,今天跟林彦俊说话,最开始其实让他有点吃力,但所幸后面都挺好的,也许是因为俊哥这个人很随和吧。

 

尤长靖在心里默默地给林彦俊发了张好人卡。

 

 

在这天的日记里,尤长靖第一次写下了除了他和黄明昊第三个人的名字—林彦俊。

 

 

月亮悄悄地露出来了,云也往远方飘去,整个夜都变得清新明朗,尤长靖很快便入睡了,就着那一枕的月光。

 

 

 

part3

 

 

 

“尤长靖同学,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些图者还回来的书给找到原位放回去,如果有读者咨询你就尽量帮助引下路就好,明白了吧?”图书馆馆长助理对尤长靖说,“幸亏学校有你们这些愿意来帮帮忙的,不然这工作量可得累坏我。”

 

 

 

尤长靖只是浅浅笑了下,点点头就抱着一堆书开始他的工作,应该也不会特别难吧。

 

 

 

结束了一个上午的工作,尤长靖觉得他的眼睛都花了,一上午就只有一个大一的学弟来问他哪里是大门口,除此以外就没有人来跟他说话了,这让尤长靖觉得很轻松,似乎就像,除了林彦俊,他和其他不太熟的人说话都会不由自主地逃避。

 

 

“小俊,你在寝室吗?”

 

 

“没有呢,我在图书馆。”

 

 

”怪不得我刚刚去教室找你你都不在。”

 

尤长靖诧异林彦俊居然会去教室找自己,连忙打字回复,“俊哥找我有事吗?”

 

 

林彦俊玩笑似的回复,“没事就不能找了吗?”

 

 

尤长靖有点囧,俊哥不会是生气了吧…忐忑地说,“没有啊。”

 

 

“哈哈哈,逗你玩的,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我请客哦。”

 

尤长靖觉得可惜,他去不了啊…中午就不到一个小时休息时间,完了马上就要开始下午的工作,实在是来不及,只能拒绝了林彦俊的好意。

 

“俊哥,不好意思啊,今天不行呢,改天吧,改天我请你。”

 

 

林彦俊放下手机,叹了口气,不会是把小白兔逼紧了吧…他其实已经尽量在放慢他的步伐了,虽然他的心声告诉他这完全不够,但是面对尤长靖,他舍不得让他把好不容易探出的小脑袋又缩回去。

 

 

“嗯,有空要第一个联系我。”

 

 

林彦俊起身,百无聊赖地逛了逛校园,这儿,是他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所待的地方,加上工作的两年,差不多快十年了。两年前,他是在这里结束他的初恋的,那个女孩要留学,但他已经确认了在这个大学当教授,算是和平分手吧,那段时间两人都忙,感情也淡薄了很多,以至于说出分手这两个字时林彦俊都没有太大的感觉,反而像是一种救赎。

 

 

 

过了两年了……

 

 

林彦俊这些年赚了些钱,在市中心有套公寓还有私家车,长得也帅气,又是这么年轻的教授,办公室的同事不止一次给他介绍对象,他也想过要找人共度一生,可惜最后都不了了之,可能是他太挑了吧,都不对胃,接触的女孩子多了,他就越来越觉得女生都是需要人时时刻刻陪伴的,但他,好像有些力不从心,于是对于后面的橄榄枝他都婉言拒绝了。

 

 

尤长靖…是他想去主动认识的,性别不对,他们都是男生,身份不对,他还是个没怎么接触到社会的大学生。尤长靖不喜欢社交,于是他就只能去追逐,还不能逼急了,生怕他扭头就跑掉。心累,但行动上却忍不住地想靠近。

 

 

 

林彦俊想去图书馆看看书了,每次他心情不太平静时去看几个小时的书就会好很多。他今天想去找本心灵鸡汤来看看,即使他平日是最不屑这样的文章。

 

 

来到散文随笔那一栏书架,林彦俊挨着挨着筛选图书,。此时已经是午后了,夏天的阳光居然在今天并不刺眼,反而是正正好好的。金色的光把林彦俊挺拔的背脊修饰得很是柔和,远看过来,鲜少没有女孩不心动的,再加上林彦俊今天戴了一副眼镜,更加凸显气质。

 

 

林彦俊透过书架上书与书之间的间隙,仿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垫着脚想把一本书放到有些高的书架上去,林彦俊没有出声,就那样靠在书架上含着笑观察那人。

 

 

显然是有些热吧,额角都冒出了点汗,一只手扶着书架奋力地b想把书放上去,但始终差了那么一点点。

 

林彦俊越看越觉得心动,从那人的背后走上前去,夺过他手上的书,凭着高出半头的身高把书轻轻放了上去。

 

那人还就着举着手的动作诧异地回头,一双杏眼就再次直直撞进林彦俊的双眸。林彦俊如果没有感知错误,那人有点急促的呼吸声也被他全然收纳入耳。

 

 

“林教授…?”尤长靖惊讶会在这里遇见林彦俊。

 

 

“说好叫我什么呢?”

 

 

尤长靖摸摸头,“可是,这是在学校啊…”

 

 

林彦俊有些无言以对,说得好像也是啊,可是他就是听着这个“林教授”就觉得生分。

 

 

“来图书馆看书吗?”

 

 

尤长靖摇摇头,“我到这边来兼职的。”

 

 

林彦俊皱皱眉,“是缺钱了吗?我可以…”

 

 

尤长靖连忙摇头,面对林彦俊,他又开始紧张了,一时间说不出他想说的话来,急得脸都有些红了。

 

 

林彦俊连忙放轻了语气,“小靖,你慢慢说,我在听。”

 

 

“想来锻炼下,我…我不太能和别人沟通,就…明昊帮我找的关系我才…来的。”

 

 

林彦俊大概是听懂了尤长靖的意思,有点莫名心疼,看来是真不能把小兔子逼急了啊。

 

 

 

“晚上愿意陪我吃顿饭吗?中午找你没想到你忙于工作都把我拒绝了。”语气中带上了一点莫名的无赖。

 

 

尤长靖低下头,小声地说,“我没有故意拒绝你…晚上我请客吧。”

 

 

 

林彦俊忍不住用手抚了下尤长靖的头,他知道这样的行为好像在学校有点过了,但还是忍不住,速度快得仿佛如清风拂过,尤长靖都不太确定刚刚亲昵的动作是否真实存在过。

 

 

 

“我比你大,我请客,听话。几点下班?”

 

 

尤长靖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多小时呢。”

 

 

 

“那我在这儿等你,你先去忙吧,我去看看书。”

 

 

 

尤长靖笑了笑,抱起那一堆书继续工作,林彦俊就找了一个能看到图书馆全局的位置坐了下来,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书没怎么看进去,人倒是越看越欢喜。

 

 

一旁的一些女学生看到平时不苟言笑的林教授对着某个只有一个男生在忙碌的方向频频露出近乎宠溺的眼神,不禁开始有些八卦未来的林教授爱人会是谁,才能让林教授看书都会发呆走神。议论始终是议论,没人敢正大光明去问的,这大概就是男神兼教授的独特效应。

 

 

 

尤长靖下午工作得更加得心应手了起来,仿佛很快便到了下班的时候。收拾好了包就看到林彦俊已经在门口朝他招手了,连忙快步走了出去。

 

 

“小靖今天心情很好啊?”

 

 

“嗯。”

 

 

“为什么呢?”

 

 

“嗯…”尤长靖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有可以和俊哥一起吃饭了。”

 

林彦俊乐得不由自主地搂了下尤长靖的肩,“真会说话。哥带你吃好吃的去。”林彦俊自动把自称又减了一个字,两个人的关系,仿佛像是尤然天成般的亲密起来。

 

 

 

尤长靖不太适应和别人的肢体接触,僵硬了一下,但很快就渐渐使自己适应了过来。

 

 

 

晚上吃的是海鲜,尤长靖准备买单的时候生生被林彦俊冷冽的眼神给逼了回去,“哥,这样不太好哎。”这顿海鲜吃下来还是花了不少钱的。

 

 

“小靖,你要明白,我已经工作了,但你还是学生,以后有的是机会请我吃饭,乖。”

 

 

尤长靖点点头,只好说,“那好吧……那我以后能挣钱了请你吃饭可不要拒绝我。”

 

 

 

“小靖,还会有以后吗?”林彦俊总是挑错了重点故意调戏尤长靖。

 

 

 

“啊…为什么没有呢?俊哥你是以后就不在学校了吗?”尤长靖很直白,把想说的就这样说了出来。

 

 

 

林彦俊在心里长叹了口气,“你呀……”

 

 

宝贝你是真单纯还是假单纯啊,说的话真是引人犯罪。

 

 

“哥,我有点想回宿舍了……今天工作有点累。”尤长靖揉了揉眼睛。

 

 

 

“那走吧,我送你回去。”

 

 

“你刚刚不是说还想在江边走走吗?”

 

 

 

傻瓜,是我想和你一起啊。“现在不想了,上车,我送你。”

 

 

“谢谢哥了。”

 

 

“以后不能跟我说这两个字,说一次欠我一顿饭。”

 

 

“嗯……”

 

 

林彦俊现在烦恼极了,尤长靖实在是听话到让他有了罪恶感,幸好,这样一个宝贝没被别人带回家,唔…虽然自己也没有得手。

 

 

 

开着车不久就到了学校,引擎闭合之后,耳旁就是一阵宁静。

 

 

“小靖,快回去吧,记得早点休息。”

 

 

“你也是。对了,你住学校吗?”

 

 

“我今天要回家。”

 

 

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了……还让你送我…”

 

 

“小事情。”

 

 

“对了!”尤长靖好像是突然想了起来,从包里拿出一盒药膏放到林彦俊手心里,“哥你上次说你颈椎不舒服,我就帮你去买了膏药,好像效果还不错,你回去试试看吧,还有平时工作也要注意休息,不要坐太久了。”

 

 

尤长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有着社交恐惧,却能面对林彦俊说出这么大一段话。

 

 

林彦俊眼神中看不出神情,深邃的像是要把尤长靖吃透。只能忽的轻轻捏了下尤长靖的脸,似乎要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嗯,我知道了。”世界上怎么有尤长靖这样的人啊,一次次把自己弄得这么心动,不公平。

 

 

 

尤长靖垂着眼眸,不好意思去看林彦俊,这就是个举手之劳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下车的那一瞬间,林彦俊好像若有若无地用手滑过他敏感的腰间,顺带还抚弄了发梢。

 

 

尤长靖下了车,快步回到宿舍,大口地呼吸着,也许…也许是天太热了吧。

 

 

 

可是,已经乱了的心跳频率骗不了他…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0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子_|Powered by LOFTER